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青春征文]感受青春_6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6-06-01 15:06:36

  时光如轮,岁月如梭,青春不待人,“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请珍惜眼前的这盘佳肴,每个人只有一次机会品尝。

  青春,绚丽而不平凡。

  曾几何时,我们伴司马迁写作,步入历史的长河,徜徉其中;曾几何时,我们陪高尔基交流,畅谈他的童年,寻求光明;曾几何时,我们和鲁迅彷徨,为黑暗的旧时代封建中国,一起呐喊。我们离开了小时的童话,开始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如饥似渴的索取自己的精神粮食。为了未来绚丽的梦想而奋斗,我们自甘寂寞,不愿平凡。多姿多彩的梦想,我们渴望实现。走过花季的灿烂,雨季的呢喃,花开一年又一年,我们的青春永不懈怠。

  青春,潇洒而又悲怀。

  我们蓬勃成长,走入更为宽广的天地,想要干出一番成就,但古往今来,又有几人能在青春的红尘中坐怀不乱,显潇洒风发?我们告别了无知、幼稚,迎来了稳重、沉着。我们也经历的一些是非挫折,懂得谁对谁错。当我们再一次踏上青春的征程,分别家人,毅然转过身去…我们不是无情,而是有泪不愿轻弹。我们不在惧怕伤痛,我们会潇洒的将这些悲怀背起,登上成功之巅。

  青春,自信而又迷茫。

  我们有时意气风发,指点“江山”,有时愁眉不展,无精打采;有时昂首挺胸,风华正茂,有时垂头丧气,自为堕落。我们会挽雕弓如满月,会举棋谈笑间风度翩翩。但有时我们也会陷入深渊,如入泥淖,无法自拔。青春的我们一半自信潇洒一半悲怀迷茫。

  这便是青春。

  青春的岁月,我们身不由己;

  青春的岁月,放浪的生涯;

  青春的岁月,只因心中燃烧的梦想。

    初一:谢英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小作者对于青春显然有着自己的感悟,无论是欢笑还是泪水,这些都是青春里的一部分。朴实无华的语言背后是激情澎湃的青春,简单自然的语言显示着小作者真实的内心,这些都是我们应该看到,并且值得肯定的!

  文章不足之处在于,除了情感的抒发之外,陈述性的语言也是必须的,没有故事的辅佐,这些都会使文章变得空白,这些都需要我们去用心去感受,用语言去阐释!

  你的青春,需要你好好去领悟,这些都将是最好的回忆!

  点评老师:沈霁月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