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青春征文]最绚丽的风景_12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6-06-01 15:06:34

  5月27日 晴

  夜很静,只听见蛙鸣阵阵。

  我在自己的书桌前做着作业,突然间烦躁的将笔扔向一旁,而后便是寂静无语。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只是心头莫名的一阵烦闷。

  习惯性地拿起手机,却又突然触电般的放下。我问自己:陈迅儿你到底在做什么?你捧着手机荒废了多少青春?你这些年都在做什么?不是我做作,这些问题我不止问过自己一次,多少个无眠的夜里我蓦然一惊,就会问自己这种问题。我拿这种问题问过闺蜜,然后闺蜜一脸茫然,伸手摸摸我的额头,又摸摸她自己嗯,暗自嘀咕道:“没发烧啊,怎么突然问发疯?”她觉得我在发疯?我摇摇头,叹道:“我正常着呢,还是说说你的三小只吧。”或许这时候,回归到我们最熟悉的话题才能证明我很正常吧……我心头的苦涩弥漫开来,难道我就真的要如此度过一生?我为什么要膜拜他人?为什么我不可以让他人来膜拜我?就算现在不可能,我还有时间,我还可以努力啊,那我为什么不可以努力学会优秀呢?我突然开始向往一种生活,一种成功者的生活。我在本子上写了四个很大很大的字:胜者为王。我开始很小心翼翼的学会成长,然后成才。事实证明,成才很难。我承认我在班级的确可以稳稳当当的待在前三名之间,但是一旦将我拆开来看,就会发现我英语不如闺蜜,绘画不如宣传委员,地理不如纪律委员,音乐不如闺蜜,人长得丑就算了,偏脾气性子不好的很,说白了就一标准女汉子。心思不够细腻,语气太急躁,分贝过高,喜怒皆形于色,不懂分寸……好吧,我承认我缺点太多。我努力改过,却发现习惯使然,总是无法改变。这段时间内,我开始抄诗,刚开始是一句一句耐心地抄着,一旦抄了几首就开始龙飞凤舞。我也开始着手写我的第一部小说,当时我们班级里还没开始流行写小说。故事到了这里就不再励志了——我没能坚持的下来,于是我还是那个浑身缺点的我,半点儿没变。今日没想到我竟然还能想起此事。现在,我们班上已经刮起了一阵“小说风”,成绩好的,成绩差的,只要会写字,基本就在写小说。他们都说是学习委员第一个带头开始写的小说,而我也看过她写的小说——怎么说呢?或许是自尊心太强,又或许是她真的写的不咋滴,我觉得她写的没我写的好,尽管我根本没有写完那部小说。闺蜜对学习委员写的小说根本不屑一顾,她说:“明明是我家迅儿先开始写的小说好不好!陈迅儿你也受得了这口气?”她知道我的个性一向很要强,一件事不比个高低更本不会罢休。然而这次我却淡笑:“算了吧,现在去说又有什么用呢?大家公认的是她,我又有什么本事与她争个长短呢?不过是自己给自己找个笑话罢了。”我想,或许我又该给自己找些事做了,管它以后能不能成功呢,做了再说吧!

  或许这就是青春?茫然,无措,却又拥有着我们一生中最绚丽的风景?就像这片夜景,谁又知道明天有几只蝌蚪变成了青蛙?管他呢,珍惜当下就好。

    初一:陈迅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小作者选择日记的题材为我们展示了一段故事,文章整体而言,从语言方面还是简单大方的,虽然说文字不长,但是小作者也尽量用清晰的语言为我们描述了故事!

  文章不足之处在于,文章的主题是“最绚丽的风景”,然而,纵观全文,我们却并未看到最绚丽的风景,而且语言方面,有些啰嗦冗长,这些都影响着整篇文章的质感!

  建议作者,从主题出发,想一想,“最绚丽的风景”是什么,是友情,是努力奋斗,是学习,还是别的什么,只有弄清楚这个问题,然后,循着这个问题出发,再寻找素材来书写,这样文章才能成文,才是一篇不偏题的文章!

  点评老师:沈霁月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