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青春征文]专属青春_10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6-06-01 15:05:58

  童年被置身于幻想,而幻想却禁锢了童年,它们的牵扯诞生了一份专属的记忆–青春。

  将时光回溯到小时候,印象中的青春显得神秘。大孩子们挂在嘴边,侃侃而谈,而身为小孩子的我们也跟着傻乐儿。甚至有时候会像吃了蜜一样,但更多的是受到别人的蛊惑。毕竟我们没有经历过,正如张爱玲所说“从未体会的神秘才是最甜美的”,我们从内心深处产生了对它的憧憬,以及一份难以压抑的悸动。在童年的那段时光里,我们无时无刻不在幻想着,幻想着未来,幻想着青春,不过小孩的心性还远远达不到那种深度,那时觉得青春在我们眼中不过尔尔,像是专属的一样。

  时间总是在不经意之间流逝,将记忆定格,再回首一切可能都已化作云烟消散。我们在幻想的狭缝间长大,由小孩子变成了大孩子,我们也有权利去体会这份专属了。我们也能在比我们小的孩子面前畅谈,看着他们期盼的小眼神儿而暗自得意,就像很多年以前,一切就像是一次轮回,一次关于青春的轮回。此刻,我们也终于体会到了曾经的幻想是多么傻。青春不是幻想,它远远比幻想残忍,它可以不动声色的包围我们,在懊恼与患得患失之中使我们郁郁寡欢。在很多时候,其实了解比不了解更加可怕,青春便是如此,我们在青春面前不过尔尔,但它仍是我们的专属。

  专属的青春就会有专属的记忆,还记得五月的太阳远没有六月的毒辣,还记得那个夏天放荡不羁的我们,还记得那份甜蜜难忘的青春。或许那是对12年中学生涯的祭奠,又或许是对即将逝去的青春的缅怀,总之那个夏天是被行色匆匆的背影以及显得沉重的气氛所包围的。六月,阳光蒸发了我们脸上所有的稚嫩,相互间背道而驰,各自渐行渐远,踏上另一条路,我们分开了,青春也就散了。电影总是会有开头与结尾,青春也是这样,它为我们留下的是一份专属的记忆,令你怀念,令你沉思。

  有人说青春就像一杯水,开始的轻酌总会使得口干舌燥的你体验那份专属的悸动,在悸动中缓缓前行。时间让杯子里的水开始减少,而我们也行了很远。尽管前途迷茫,但我们却难以拒绝,也无法拒绝,因为我们的路就在前方。青春在指引,我们在前行。有人说青春就像大海的一条支流,它总是会经历弯弯折折的河道,会在某一时刻汇入大海,而它流过的地方会显得枯竭,就像不曾流过一样,让我们感受一种患得患失的冗杂。

  青春,我难忘的专属记忆。多少次的浅谈,多少次的无言,都随着风中的声音消散,随着炽热的太阳蒸发,化作无形环绕我们身旁。专属的青春走了,而我们也将要远行了。

    高三:何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青春,是你们的专属标签,在这个专属标签下,你们为它书写了太多太多的故事,精彩纷呈,虽然文字不多,但是,简单自然的语言文字下,是小作者对于青春最真实最诚恳的感悟和理解,感谢你的分享!

  文字不足之处在于,关于专属,似乎小作者并没有很好的为我们诠释,如果有故事的铺垫的话,这个专属的烙印就会更深,这就需要小作者搜集生活和学习中的一些故事,来讲给我们听!

  你的专属青春,你的美好时光,愿你珍惜珍爱!

  点评老师:沈霁月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