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广场后记_750字

作文网原创 2016-05-25 17:01:30

  每天早晨我都踏着朝阳去迎接新的一天,去接受雨露的滋润----学校。我去上学时有一个不想路过却有必经不可的地方。

  那里以前是一个水泥坝子。上面不太美观,但很干净,因为很少有人在那里逗留。后来搞建设铺上了瓷砖,砌了好几个花坛还种上了小树。最后改名叫文化广场。这本应该令我们这些居住在附近的居民感到开心。可好景不长……

  过了几个星期这个经过一番改造建设的"宝地"渐渐被人盯上了----一些经商的人。因为这里来来往往的人越来越多,各式各样的人都有。是他们的好商机。

  当天边的云彩悄然离去,月儿娇羞地露出头,高挂空中时,晚上的广场灯火辉煌,人来人往。这时比白天还要热闹,这里有许多家买烧烤的小摊子,和一些拥有门面的商家正在做生意。他们的店铺上挂着许多五颜六色的彩灯,红的红、绿的绿、黄的黄??一闪一闪的漂亮极了。吃着烧烤的顾客们你一言我一语,热火朝天地聊着天。那可真是热闹无比。

  第二天早上,我去上学校时本应怀着欢快的心情,可到了那个地方心情就一下晴转阴了,脚下黑糊糊的,走起来还有一种黏黏的感觉,让人很不自在。旁边那个小小的垃圾桶周围脏乱不堪,苍蝇都聚集在那里,分享着"美食"。周围还有许多用过的一次性塑料用品、饭盒、竹签……零零散散的散落着,花花绿绿的。还有满地厚厚的油脂。我觉得这可以算是这个广场一道靓丽的"风景"啊!

  我能理解这些人,但他们无论如何都不能这么做!我知道他们这些做小本生意的不容易,但也不能不保护环境吧!我们不能眼睁睁地看着我们好不容易创造出来的良好环境,就这样泡沫般的转瞬即逝。

  如果我们连我们身边的环境都保护不了,连一个良好的学习和工作环境都没有的话,我们还能做些什么呢?

    初一:冯琪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