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书籍伴我成长_7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6-05-25 17:01:29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从幼时的漫画书,到小学的作文,再到现在的四大名着。从幼时短短的日记到现在几百字的作文,这些都需要日积月累。书籍就像一把钥匙,漂浮在汪洋大海。书籍就像我形影不离的朋友。

  幼时,书籍是我的开心果。里面的图片丰富多彩,一个个奇妙的动画浮想在眼前。如:喜羊羊与灰太狼、哆啦A梦……这些都非常有趣。无聊时,翻翻书,就像找到了一个知心朋友陪伴我,我就可以无忧无虑地渡过一天。

  小学时,书籍是我学习的工具。里面很多好词佳句,使我走进了书的海洋,认识到了书的用途,不得不让我联想里面的情节,书籍使我的语文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也让我知道了许多人生的道理。

  记得有一次,因为我的好朋友做错了事,我就生她的气,跟她“冷战”了好几天,直到有一天,的看到这样一篇文章:每个人都有犯错的时候他们只需要一个原谅,一句没关系,自己也不例外,当自己犯错误时,别人能原谅你,但当别人犯错时,你为什么不能原谅他呢?我们,应该做一个宽容的人。是啊!想想我犯过多少次错,她也不都原谅我了吗?

  第二天,我们在一条小巷子碰见了,我叫住了她:“我们还是朋友!”她微笑了,似乎在想着什么。是啊,每个人都有被原谅的权利。书籍告诉了我做人的真谛。

  初中了,四大名着里的长篇小说:“孙悟空大闹天宫”、“桃园三结义”、“武松打虎”……一本本有趣的书,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情节,带我走进了神话故事,感受他们的勇敢、坚强、机智……

  书籍是我们一生的良师,在遇到困难,想要放弃时,想起《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书籍教会了我们很多很多……

    初一:黄佳宝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