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董存瑞影响了我_8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6-05-25 16:03:28

  要是说谁对我成长之路影响最大,那就不得不提董存瑞这个人。

  他虽然和我们生活的年代隔了几十年,但他舍身炸碉堡时的壮烈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那是在解放战争时候,又一场战争在隆化中学打响了,大家都知道国民党军的装备很强,再加上他们在中学旁边修了一座碉堡,令当时武器装备远不如国民党的解放军战士们很头痛,因为那座堡垒占的面积很大,足足可以把整个国民党军保护起来,面对国民党的疯狂扫射,解放军瞬间牺牲了很多人,这时连长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突然有一个坚毅的声音传来:“连长,让我去炸掉堡垒吧!”这个人就是董存瑞,他那双眼睛里透出一股勇往直前的光芒,连长稍微犹豫了一下,但为了顾全大局,接着又说:“好,你去吧,我会派人掩护你的。”然后董存瑞背起炸药包,迈着沉重而有力的步伐向堡垒而去,但敌人开始把目光转向了他,于是全力攻打董存瑞,虽然他很灵巧的躲过了,但子弹是不长眼睛的,不幸的是有一枚子弹射中了董存瑞的左腿,他根本顾不上自己的伤腿,虽然很痛,但他还是咬着牙挺过去了,终于到了堡垒,董存瑞心想:放上去就可以了。但事实总是那么残酷,他连着放上两三次都滑了下来,他想到那些为新中国而牺牲的战友们,只见董存瑞双手托着炸药包,像巨人一样挺立着,火药线漫漫染没,火光照耀着他那钢毅的脸庞,随着一声天崩地烈的巨响,董存瑞牺牲了,最终解放军取得了胜利,而董存瑞牺牲时年仅19岁,董存瑞虽然牺牲了,但他的血却换来了许许多多人民的生命。

  没有先辈们的抛头颅,洒热血,哪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忆起英雄,想起往昔,先烈们给我们留下了极其珍贵的精神财富,我们怎能不感慨满怀啊!昔日无数的董存瑞用爱和鲜血凝聚了一首首颂歌,铸就了我们的新时代新生活。

  董存瑞那视死如归,英勇奋战的革命精神与无私无畏的品质与性格将永远激励着我不断奋发进取,勇往直前!

    三年级:李汶烜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