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5年上海中考同题作文:不止一次,我努力尝试

本站原创 2016-05-17 17:48:54

  在成长的道路中,我慢慢学会,也一次一次的经历尝试,一次又一次的曲折,或是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与成功,我依然尝试,尝试着举手发言,尝试着洗衣服,尝试着学习五笔打字。

  从小学起,我的数学就是弱项,怎么努力,也达不到预期的效果,像数学竞赛这种比赛,是注定失败的,我的参加只是“凑数”,在这个数学高手云集的班级里,每次发试卷时心里总有一些不是滋味,但是不服输的劲头复苏了,我居然作出了这次尝试。我便作出之前的百倍努力,一遍又一遍地看老师讲过的题型,一遍又一遍的思考做题方法。考试那天,一道道题从眼前飘过,我无奈的摊开手,攻克着一个又一个难关,可是那一个个方块字,一个个数学符号,并没有让我得到一点点启发,再读题,还是一脑袋糨糊,我竟不知道该从何下手。考试结束后,我垂头丧气的走出考场,攥紧的手已经冰凉,指尖的冷汗还没有退去,心中的伤已近无法言喻。几天之后,成绩如飞雪一般散落,果然,是惨不忍睹,心中静默,我在思考:其实是在失败中才会有收获,勇于尝试才是值得在意的吧!我静静的思考,在思考中得到了答案。

  失败是每一个人必须经历的,在尝试中成长,在尝试中学会将心释放,笑对挫折,所以,不止一次,我努力尝试。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