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6年中考话题作文及范文:在乎

作文网整合 2016-05-09 14:11:11

  【作文题目】

  题目:在乎

  要求:不少于600字,题材不限(除诗歌外),内容丰富即可。

  【在乎】

  在乎的分量是多少?

  烈日炎炎下,一个阳光的少年在一声令下,离弦的箭一般朝着终点线飞奔了起来。近了,近了!少年张开双臂,成为第一个拥抱终点的选手。他成功了。激动的泪水夹杂着汗水滚落下来,灌溉着骄阳下的青春。他转身看向观众台,对着一个并不靓丽的身影笑了。那是他的母亲。比赛之前,少年每天不停的坚持训练着。每天都顶着一身臭汗疲惫的回到家中。他母亲早已准备好的饭菜以及浴缸中满满的热水,让这个筋疲力尽的运动少年得到了充分的休息。那些都夹杂这一个母亲对于儿子的疼惜与在乎。

  或许,在乎的分量就是那满满的一浴缸的水吧。

  绵绵细雨中,一个小孩无助的在马路中央低声啜泣。他找不着回家的路了。四周都是冰冷的水泥地。一把伞,便在这个时候,映入了小孩的眼中,以及那伞下一张善良的面孔——民警阿姨。她牵着小孩的手,踏上归家的路。雨轻敲在伞上,携着阿姨的担心与在乎,奏出舒缓的小曲。

  难道,在乎的分量只有小曲般飘渺?

  车水马龙里,一位老师神色紧张的带领着学生们过马路。就在这时,一辆超速行驶的货车朝学生们驶来。老师一个箭步冲过去,推开了惊呆的学生,而自己却倒在了一片血泊之中。鲜红的血刺伤了所有人的眼睛,却挽不回老师年轻的生命。

  竟然,在乎的分量竟然可以与生命等值!

  良久,我明白了。

  在乎的分量没有一浴缸的水那么重,没有小曲般那样飘渺,亦没有生命那么沉重。在乎的分量只有一颗心,一颗被爱胀得通红的心。它可以不伟大,不沉重。但它却如同春日细雨、冬日暖阳般填满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充斥着岁月的每一寸光阴。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