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雨_6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6-05-03 22:19:09

  今天,天阴沉沉的,一看就知道要下雨了。

  只见从远处又涌来一大团一大团的乌云,有的如有手无面的凶神恶煞,有的如妖魔鬼怪,有的如乌龙青蟒…它们奔跑着,追逐着,拥挤着,翻卷着,聚拢着,大有“黑云压城城欲摧”之势。

  沉重的阴云压得人难以呼吸,没有一丝风,天地间像泼了墨似的。就在此时,一道闪电划破整个天空,接着就是一声经典动地的雷鸣,大雨像一片巨大的瀑布,在雷神风婆的高呼下,砸向湖面。顿时,湖面绽开朵朵银花,闪闪亮亮。粒粒珍珠跳动起来,把想要从水面探出头欣赏雨景的小鱼吓得又钻回水里。路上的行人撑着的伞也被狂风撕碎了,它似乎在叫嚣着:“你们有伞也敌不过我,乖乖淋成落汤鸡吧!”雨越下越大,房檐上挂满了瀑布,地面上射起无数箭头,雷神调兵遣将,风婆摇旗呐喊。叫嚣了会儿过后“滴滴答答,滴滴答答”,雨声逐渐变得小了。你听,是无数小天使在弹琴,在吹凑,在唱歌,在赞颂,汇成了一曲美丽动听的雨之赞歌。

  雨终于停了,我迫不及待地跑出屋外,欣赏雨后的景色。小水珠在桃花那胭脂般的花瓣上,滚动着,聚集着,在阳光温柔的轻抚下,花瓣上便出现了千颗万颗闪烁着光彩的珍珠。田野一片碧绿,尘埃不见了。空气是那么清香醉人,填空是那么碧兰纯净!荷叶拖着水珠,青蛙瞪大眼睛跳了上去,水珠抖落,溅出圈圈波纹。蒲公英盛开了,一片片金灿灿的小花,一团团毛茸茸的种子,等着太阳把它晒干,好让风儿送它去远方。

  啊,我爱这雨,更爱着生机勃勃的大自然!

    五年级:韩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