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只是因为那个人_12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6-05-03 01:04:48

  遗忘是我们不可更改的宿命,所有的一切都像是没有对齐的图纸,从前的一切都回不到过去,就这样慢慢延伸一点一点的错开来,也许错开的东西,我们真的该遗忘了。

  你的发间有了雪白的痕迹,你的眉宇有了时间的伤痕,可我依然被你的美折服,只是因为你是那个人。

  这个世界那么多人,为什么遇到的不是别人,而偏偏是你?我想最好的答案,就是今生有缘。佛前虔诚祈求五百年,终于换的一次相遇、相知、相念,感谢佛的这一场安排,在我心中悄悄的种下一朵寂寞的花儿。

  ——风住尘香花已尽

  艳静如笼月,香寒未逐风。

  桃花徒照地,终被笑妖红。

  旅人匆匆忙忙,在红尘间穿梭奔波。她立于桃树下,遇见策马而过的他。许是见惯了旅人风尘仆仆的倦容,她见他眉眼如画,如冬月皓雪。他戏言:“姑娘容姿不似凡人,可是巫山女神夜会楚襄王么?”她顽皮道:“公子真是好眼力,不过,我可不敢与巫山女神相提,我只不过是这风雨坡小小的桃花妖罢了。”他轻笑:“桃花仙子?若不是在下公事在身,忙于赶路,夜遇佳人,对月饮酒,亦是一桩美事。”

  言罢,他转身上马,会望她,淡然一笑,策马而去。

  她拢起裙角,拾起他遗落于草丛间的佩物。不禁莞尔一笑,她知,他们定会再次相见。

  那年的风雨坡,满天花雨,若女儿出嫁轻点的胭脂,又似她,满心满目承载不了的欢喜。

  她言:“君,你莫要负我,那么,就算是逆天而为背负天谴,于我,也是无悔了。”

  他道:“我都娶你了,又怎会负你。”

  他的话是如此的潇洒不羁,让她于无数个辗转难眠的夜晚想起。

  然,她终究是错了。

  不知是他注定要食言,还是她太过于固执。

  夜晚,他挑灯夜读,和衣而睡,突然,蓦然醒来,神色焦虑,口中念着一个名叫“浮莞”的女子,朝着门外奔去,她心下一凛,她知,她和他已回不去了。

  风雨交加,她终是在一座墓碑那里找到了他,墓碑上刻着浮莞,他言:“你走吧,我们此生不再相见”

  “铘,对不起,我太爱你,所以为了你我不惜背上天谴也在所不惜。”她道。

  “因为爱我,你就用法力封了我的记忆,杀了我的未婚妻?钥,你怎可如此残忍?”

  她独自回到风雨坡,抬头仰望碧空下的花雨,与那年初遇一样妖娆夺目,可昔日良人,却将她当做仇人,势不两立。

  从此,她醉身于红尘,世间再无风雨坡的桃花妖,谈一曲红尘中司空见惯的曲目,满堂喝彩,却仅是镜花水月,清梦一场。

  窗外淅淅小雨,忽看见那转角处那个日思夜想的背影,她踌躇一番,终是去追寻那个让她辗转反侧的人儿。然,他竟一语成谶。是,他眼睛再也看不见她了。她带他回房躲雨,告诉他,她是这烟花柳巷的寻常歌姬。屋里有桃花的芬芳。他言:“有一故人她也极爱此香,我和她在房前屋后种满了桃花,可,我却还是害了她,伤了她。年少轻狂的年级容不下一点欺骗。当我用利刃的言语把她逼走后,才发现不是不爱,而是不敢也不能承认,如果说之前是希望与浮莞在一起,那么余生,只是希望她找到终身依靠。”

  她无语凝咽,泪如雨下,在某一个瞬间,她多么想冲入他的怀抱,告诉他,你我心若磐石,然,她却什么也做不了,他们之间隔了太多

  陌上路口,有风拂过枝头,在风雨坡的花雨下,人生有几多真情的驻足?红尘漫漫,静看时光轻轻辗转,记忆的花丛深处,当是故人来?亦或是故人一直在?!

    高一:周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