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凡卡》(续写)_650字

作文网原创 2016-04-25 16:59:19

  他在梦里看见一铺暖炕,炕上坐着他的爷爷,耷拉着两条腿,正在念他的信……泥鳅在炕边走来走去,摇着尾巴……

  第二天,太阳升起来了,越升越高,但仿佛是悲伤的。“起来了凡卡!”老板娘狠狠地踹了两脚凡卡。凡卡搓搓眼,慢慢爬起来,脑海里浮现的还是昨夜。“爷爷到底收到信了吗?”他小声嘀咕道。“说什么呀?快去哄哄小崽子!”老板娘又吼道。凡卡只好去了。小崽子看见凡卡来了,马上说:“我要骑马!骑马!”“好好,小宝贝!”老板娘说。“凡卡,快去当马。”凡卡哪敢不听,只好不情愿地趴下,让小崽子骑。“呦呦,骑大马!”小崽子在凡卡身上扑腾着,凡卡努力支撑,不让小崽子掉下来,心里在想着爷爷和泥鳅。想的入神了,忽然……“扑通!”一声,小崽子没坐好,摔了下来。“呜,,妈妈凡卡故意把我摔下来了!”接着是一阵放声大哭。凡卡很茫然,也很无辜。老板娘怒气冲冲的跑来,凡卡知道又要挨打了。老板娘“拍”一声,来了个耳光。又拿起楦头,朝凡卡砸去。“让你摔我宝贝!”凡卡被打的哭了。“罚你给全村人刷马桶!!!”“快去,要不回来揍你一顿”老板娘扔给他一个刷子,转身走了。

  凡卡一边抹抹泪,一边拿起刷子向门外走去。突然,凡卡好像想到了什么。匆匆向邮筒方向走去。爷爷收到我的信了吗?会不会给我回信呢?凡卡脑子里浮想联翩,微笑着。但是……他的幻想完全被打破了。眼前的一幕使它终生难忘……昨晚那个醉醺醺的汉子,正吸着烟……猖狂的笑着……把邮筒里的信每个都拆开……大声读着信的内容……并每读完一封再撕掉……“哈哈哈,看来那个谁是别想收到这封信了!!!”……

    六年级:谭汝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