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汕头_5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6-04-20 11:08:06

  汕头,那里物产丰富。汕头位于广东省东部,韩江三角洲南端。历来是粤东、赣南、闽西南一带的重要交通枢纽、进出口岸和商品集散地,素有“岭东门户、华南要冲”的美称,和深圳一样都是最早开放的经济特区,是沿海开放城市和着名的侨乡呢!

  汕头有许多小吃,特色小吃比较多,比较出名,那里有你们没尝过的东西。汕头有一种非常好吃的饼:腐乳饼。传说很久以前,有一个财主和长工们,长工专门为财主做饼,到了年底,长工们没有拿到工钱,很生气,就把所有饼的材料全部丢到了一个大缸里,长工们就气冲冲地跑走了。有一天,财主找长工做饼,来到厨房没见长工,却闻到香喷喷的味道,他冲进厨房,看到一大缸做饼的陷,就做了饼拿去卖,大家都觉得好吃,这就是腐乳饼的由来。还有许多好吃的酱菜。汕头人还比较喜欢喝功夫茶。如果有贵客到家里来,就会用功夫茶招待客人。

  潮汕人有一种吃苦耐劳的精神,都是靠自己的打拼而生存,而且潮汕人遍布全世界,在美国的唐人街和香港也遍布潮汕人的足迹。传说中国人去到那里,只要会说潮汕话就没问题。

  潮汕人的方言,外人一般很难听懂,因为潮汕方言有八个音节,所以一般人很难听得懂的。我会说潮汕话。

  听了我描述的这些,你是不是很想喝功夫茶呢?是不是很想吃腐乳饼呢?如果想,那就请你到汕头去吧!

    五年级:陈乔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