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小升初满分作文:爬山的乐趣_10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6-04-14 18:06:23

  星期天,爸爸妈妈带我去爬紫金山。天气真好,风和日丽,微风吹在脸上,一种凉丝丝的感觉。我的心情好极了,就像树上的小鸟一样欢快地跳跃着。

  来到山脚下,我放眼向山顶望去,真高啊!我心想:山顶的风景肯定很不错,到时候,一定要多拍几张照片,留个纪念。开始爬山了,我一蹦一跳的,仿佛一只活泼可爱的小袋鼠,兴致勃勃的。可是不久,我就开始冒汗了,脚步也越来越沉重了,兴致也不再那么高了,可我还是要求自己坚持。山路更加崎岖了,爬到一半的时候,我已经大汗淋漓,腰酸背痛,腿也软了,我不想再继续爬了,这么累,这么辛苦,还不如歇会儿呢!爸爸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他们对我说:“坚持就是胜利!山顶有美丽的风景在等着我们去发现呢!”有了他们的鼓励,我又有了信心,我可不能知难而退,半途而废啊!于是,我又奋力向上爬去。

  没过多久,我们终于登上了山顶,真是: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啊!站在山顶上看,那些缠绕在半山的云雾就像系在山腰的一条条玉带。俯看周围,山峰高低不平,树木郁郁葱葱,一片绿色。远处的高楼大厦若隐若现,人群车辆似有似无,真是太漂亮了!我欣赏着美丽的风景,呼吸着新鲜空气!看着这一切,我的脸上露出了快乐的笑容,情不自禁地跳了起来。我为这美景欢呼,也为自己的坚持而喝彩!

  爬山很累,但也很快乐,我不会忘记这次爬山经历,“坚持到底就是胜利”,这句话我将时刻铭记在心。

  篇三:爬山的乐趣400字

  我喜欢爬山。爬山不仅可以锻练我们的体魄、陶冶我们的性情,更可以开阔我们的心胸。在闷热的夏天,漫步在充满芬多精的山径里,享受难得的清凉,是人生中一大享受。

  沿着平坦的大道进入蜿蜒曲折的小路,路旁五彩缤纷的花朵,摇曳生姿,好像在欢迎我们。青翠的树木高耸直立,像坚强的巨人,屹立不摇。半山腰有一棵倒下的树,干枯的枝桠上竟然冒出新芽!大自然坚忍不拔的生命力,真令人赞叹不已。阵阵微风吹过来,夹杂着芬多精的气息,更加让人心旷神怡。

  途中,我们遇到志同道合的登山客,大家亲切的互相问好,天南地北的闲聊,缓解登山时的疲累。走了好长的一段路之后,终于到达山顶。放眼望去,一大片茶园尽入眼底,远方的风景好漂亮,我像古代的皇帝,坐在高高的龙椅上,接受人民的跪拜。身旁的两只小黑狗,不停的互相追逐嬉闹,为宁静的山顶带来一阵欢乐。

  下山时,我们沿路捡起垃圾,放在预先带来的垃圾袋中。有一些小朋友很好奇的跑过来看,问我在做什么?也有人主动加入我们的行列,让我觉得很开心。我很喜欢妈妈有这种健身兼做环保的观念,虽然回程会很累,但是把青山绿水还给大自然,不仅对我们好,对地球更好,何乐而不为呢?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