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又见“李”花开_550字

作文网原创 2016-04-13 11:32:47

  当一抹抹淡紫色的“云雾”飘入眼帘;当一阵阵粉红色的花雨落在发辫。你是否像我一样勾起嘴角,对着一眼望不到边的紫叶李,轻轻道一声:好久不见。

  仍是当时那片绚丽的色彩,一朵朵弱小的花朵聚集成灿烂的云霞。无论站在那个角度都是明艳艳一片。在这一片花海中自在畅游,是何等的享受。见到这一美景,谁能忍住欲望不去踮脚,靠近那娇嫩可爱的花朵。而你却不曾知道,当把脸颊靠近那花朵时,似乎能感受到花的呼吸和心跳。那是与远观截然不同的细赏,花瓣并不是我看到的色彩。似乎刚刚看到的淡紫色只是春的雨露已经把细薄娇小的花瓣洗刷,不是那耀眼的紫,而是令人莫名安心的纯白。残留着原先的色彩,全落到了花蕊底部,带着梅红,留着淡紫。像是一位位羞涩的小姑娘,捂着白皙透亮的小脸望向行人。

  不仅仅是花儿让人想起上次与紫叶李的相遇,就连回荡在空气中那一如既往的香气,也令人流连忘返。没有桂花十里飘香的浓郁,而是淡淡的甜味中含着丝丝忧郁,缕缕哀伤。它是在感叹春天即将的逝去,还是在诉说相遇的短暂。微风拂过发梢,随着花雨,无声无息的落下。花树的色彩渐渐褪去,地上却聚了一地的落英。我知道她要离开了,从我们身边离开了。来年或许还会再见,但却不是走在那条小路上的我们了,我们和紫叶李一起散了。站在树下,我好想哭,愿下一次,我还能赶上它的怒放。

  春天将要远去,花朵随之落下,愿在最美的年华,留下生命的绽放。

    五年级:杜纹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