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太匆匆_12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6-04-11 16:56:36

  雨仍是下着,草地上腾起一层薄薄的烟雾,润湿了空气也润湿了我的眼。我是撑着伞出来的,身上穿一条及踝的深色的棉裙,肩上披着厚厚的针织外套,依旧寒气逼人。若放平日里我自不会出来,大多时间都更愿意自己待在房里看看书听听音乐,慵懒地打发一整个下午的时光。

  但今天我冒着雨出来了,不为别的,就只为院里这几天被雨疯狂洗礼的开着花的树。想起前些日里某人对我说过的话,她说:“多好看的花,就求这老天爷争争气,别再像去年一样下那么大的雨,淋得花枝光秃秃的什么好。”

  就是她啦,一个说话自带甄嬛体的女孩,也是我为数不多的闺友之一。去年她没有听她妈妈的话,在中考的时候参加了艺考,但因为是初二时才学的美术,半路出家,只考上了一所外地的二流美院。我很替她可惜,要知道她的文化课成绩,完全可以上个当地的好高中,可她没有听我的,她说小主我要去追求我的梦想,学文化课出来有什么意思,以后的人生我要按自己的意愿生活。

  我看她心已定,考试前我送她去艺考的教室。我们来的很早,艺考的老师还没有来,我和她就蹲坐在墙角削铅笔,黑黑的炭笔屑落在我们的裙子上,用纸擦就成了一团一团的污渍,她看着我笑了,说:“以后都要委屈地过这样脏兮兮的日子了。“我的泪一下子就出来了:“而且咱们也再不能天天见到了。”她仍是笑着说:“考不考得的上还不一定呢,说不定我还会陪你念高中的。“

  但是榜单上的名字里面有她,她考上了。我知道即使考得美院并不好,她也是会去的,所以我没多说什么,她要走的那天,我只是在她身后默默地帮她拉着行李。记得去年她走前和我告别,就是在这院里的玉兰树下,她说:“你看这玉兰树啊,那么高地将花举在枝头,奉若神明。可终抵不过一场雨,雨过天晴还有几瓣零星的花呢?我考上了美院,未来的路上又会经历多少的风雨呢,我会不会熬过来挺下去呢?“我握紧她的手说:“一定会的。“她又笑了,像是雨后沾着露水的花瓣,两只眼睛亮晶晶的。她走过来抱住我,长长的头发柔柔的披在肩上,她说:“再见啦。“

  后来看她的动态,她生活的宿舍又小又乱,饮食也变得不规律了,常常只是一杯水加一个面包地应付着吃饭,而她的相册里的美术作业和漫画的数量在持续增加,那上面的每一幅画都在说着她的努力和坚持。前些日子她回来看我,整个人瘦了许多。她带给我一个黑皮的本子,里面是她画给我的漫画,第一页就是我们在玉兰树下抱在一起的情景,看得我又想哭又想笑。

  她走的那天我送她,她又说了一遍今年的花开得真好。但她刚走后的第二天就下起了雨,轰轰烈烈猝不及防一直下到现在还没有要停的意思。枝头的玉兰花瓣被灌满了雨水,像喝了酒的人晕乎乎地从树上掉下来,一直掉一直掉,我的心也跟着一直沉一直沉。

  我扔掉了雨伞,任雨落在我的身上。花谢的时候,太匆匆:她走的时候,太匆匆。我无法阻挡这场雨,只能任它气势滂沱地下,谢了这本该正是时节的满院的花;我无法阻挡她的梦想,只能任她自己单枪匹马独赴战场,太累太苦太难太少出路。

  她的路上注定是风雨,但我相信她是不怕的。因为她就是她啊,一个以后要按自己的意愿生活的人生,明知会吃苦却仍乐此不疲的人。怪只怪时光太匆匆,选择了不同的路就注定有不一样的付出,其实可能我们自己都没有发现,我们都在这付出中渐渐成熟了,长大了。于是回忆过去啊,都只能说:太匆匆。

    高一:樊诗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