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除夕风俗_450字

作文网原创 2016-04-06 20:39:42

  我国有许多传统节日,例:除夕,元宵节,端午节,清明,中秋节……每个节日都有它各自的风俗特色。让你们跟随我的字迹,领略我国除夕的传统风俗吧。

  除夕又称大年夜,除夕夜。除夕一般在腊月二十九或三十,是农历的最后一天,也是最热闹的一天。

  照我们广东的规矩,除夕那天为了增加节日气氛,要将旧的对联换掉,换上大红的对联在门上;也可贴上“倒福字”,以示福的到来寓意,还要将大红的灯笼换上新的。上“倒福字”,以示福的到来寓意,还要将大红的灯笼换上新的。

  除夕那天下午人们要换上新衣服,显示出万象更新。接下来就要开始祭祖,人们把腊月二十九前准备的年货把上桌,点上香烛进行祭祀仪式。祭祀完后一家人就要围着一张桌子吃年夜饭(团圆饭),桌子上菜肴有:鱼,鸡,鸭……丰富多彩。

  吃完年夜饭后,晚辈要给长辈拜年,长辈就会发压岁钱给晚辈,表示长辈对晚辈的祝福。然后,一家人就在一起吃零食瓜果,放鞭炮。放鞭炮寓意着辞旧岁,迎新春。最后在一起守岁,守岁有强固身体,延年益寿的意思。

  跟随我的字迹,是否对中国除夕的传统习俗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呢?

    六年级:杨佳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