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秋露残滴,往事如烟_12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6-04-06 17:15:52

  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

  ——题记

  碧水禅心,参不透你的一腔忧怆;侠风傲骨,舞不平你的一怀忧心;济世安民,邂逅你难解的笑颜……

  奈何命运的凄美与繁华,抵不过缘分的交错,你就这样扰乱了因果。萧瑟的风,吹恼了你的心神,南归的雁,勾起了你对往事的念,你,在沉思些什么呢?

  国祸民殃,忧心难解

  烽火狼烟之中,你看到妻离子散,白头残骸;战鼓铮铮之畔,你感到国乱家丧,哀嚎漫天;铁骑踏踏之边,你嗅到烽烟战火,遍地苍夷,枯木败柳……你的心,颤动……呜呼,祸事难料,怎奈回天?望着崩塌的殿宇,分崩离析的城,割碎了你的心;遥想断落的万里河山,枯槁憔悴的水,揉皱了你的情;眺望残败的亭台楼阁,绷断愁肠的断木利垣,击折了你的志。流水无情,带走了你的所有……所有……

  狂雪朔风,无奈难诉

  面对无情的交错,变换了的季节,是否会有别样的感触?词被文饰的风流才子,你如何去用一抔黄土掩风流?黄沙急转,是否能掩埋住你的无奈?心怡山水,赋文作画的你如何去捋平乱世的纠葛?同时,你有怎能甘心玉碎珠沉,亡国灭家?可你的无奈,何物能解?也许,你只能默叹……

  习文修字的你,何时有过并吞八荒的野心?何时有过问鼎逐鹿之意?无奈玩笑的过火,将你卷入九五之争。此刻,一切仿佛早已买下伏笔,所以,你看到了狼烟四起,断壁残垣。

  春妍送暖,穿空乱世

  你心痛了,你诘问,为何命运如此安排!若时空流转,你立下誓言,定勤政爱民,孜孜不倦,做一位开明的盛世君主,你要让将士们解甲归田,你要让百姓们安居乐业,你要让你的国家国富兵强,你要……春风暖拂,冰床解冻,两岸的桃花,开的格外艳美,隐约间看到你三更灯火的背影,一切如梦似幻般的美好,一片秋叶竟不合时宜地飘来,你知道,梦,该醒了。

  秋霜凝露,暗滴惊华

  秋季的露水,真冷,冷到了你的心骨,滴水之音,如沸泉狂泻,你心中猛然一惊。是啊,南归的雁,已走向尽头,萧瑟的风吹乱了命格。回不去了……南唐后主,你的笑,好生凄凉……秋露残滴,往事如烟。

    初三:周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