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看《漫画》有感_6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6-04-01 15:09:24

  饭前,我顺手拿起一张报纸,仔细地阅读起来。
  突然,我的目光被第四版的一幅漫画给吸引住了。画上,一个“文质彬彬”的为官者,脚踩着几包东西。上面分别写着“张贿”、“李贿”、“赵贿”等字样。这个身宽体胖的大官,脚踮着地。心里的小算盘咯咯地打着,身旁还有一行字:“这次该提谁呢?”
  仔细品味此画,不觉心领神会,这位“清官”凭借手中的权力到处索取。那些“了解”他的下属呢,则不择手段地贿赂他。而他则来者不拒,厚颜无耻地将这些礼品收下。在平时,当然对那些人给与一点“照顾”。
  我特别看不惯这种“官场作风”。像这幅漫画中的贪官现在越来越多了。但也有些清官,为人正直、清廉。可是贪官却笑他们是“笨蛋”,说什么有权不会使,有礼不会收……
  更气人的是这种不良的官场作风校园里、班上也有。而且,我也是一个“贪官”。
  我在班上是学习委员,有一次晨读,我们班陈松讲话。我“公正无私”地将他的名字记上了“黑名单”。他见了,脸上的笑容立刻没了,便招手要我过去。我到了他的位子上,他小声地对我说:“哥们,这个新橡皮送给你,你就当刚刚的事没发生‘宽松’‘宽松’吧!”说着,便从文具盒里拿出一块精美的橡皮……大家都在认真看书,没发现这儿的“交易”。我经不住诱惑,便收下了“礼物”……
  这种不良风气正在社会上流行,我们是新中国的少先队员,应该对这种风气说不!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