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随感_7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6-03-29 13:30:22

  谁的儿时不曾有个改变世界的梦想?是的,每个人的心中都曾有个撼天动地的梦想。可人活于世不过寥寥数十载,若能平平淡淡,安然一生也未尝不是件乐事。夜空中可以有无数颗星星却只会有一个月亮,多少人渴望成为月亮却忘记了月亮的光辉来自太阳。那么太阳的光芒有来自哪里呢?这世间万物的光亮又来自哪里呢?来自于它本身么,却又不光来自它本身,他似乎来自于我们的内心。那一束足以照亮世间一切阴暗角落的光又是什么呢?是希望吧,是无穷无尽的欲望吧。自认为人只有有欲望才能更好的生活。回首往昔,从远古洪荒到现世没有一个人可以真正做到无欲无求,只是所求多少罢了。

  佛家说:遁入空门,四大皆空。呵,只是越发清晰罢了。看破红尘的人根本不会存于世,只要你还有心,有血,有肉,只要你还是个人,就不可能脱离尘世。在这个光怪陆离的世界没有谁可以将日子过得行云流水,只是自私与否罢了。但我可以非常肯定地说,每个人都是自私的,不论出于什么目的,最初的出发点都是为了自己。古语有云: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说的挺对。信人则伤,我不信人,是否便不会受伤。爱所有人,信任少数人,不负任何人。人毕竟是群居动物,只是比较高级而已,此外并没有什么差别。而这种高级也只是建立在征服与杀戮之上。何其尊贵,又何其悲哀。我想人类最大的悲哀莫不是如此,也不过尔尔罢了。

  如此经年,回溯历史,血与泪相互交融,却依旧执迷不悟,而究其根源,竟是人类的劣根性,亦或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或许……竟是不知。如此,终是在百年万年之后化作一抔黄土罢了,随风飘散,化为虚无。生命之终想必亦是如此,可对此,伟大而高傲的人类却无能为力,只能任凭其消亡,或甚于毁灭。

    高一:浅月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