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当我们老了,我还记得那些……_10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6-03-17 09:08:24

  穿过林荫小道,你我依旧并肩行走,再次握紧你的手,尽管有时间的纹镂,但我会一直紧握不放,直至时间,走到尽头。

  时光悠悠,唯爱依旧,刚在身后,却到前头。眨眼,你我便回到初识的镜头。

  初识那年,正是高中,你青涩的笑脸,却流露着智慧的光芒。“嗨,同学!”你扬起小脸,向我问好。我的内心忐忑却有惊喜。人生路上,忽然多了一位新朋友,如天使般萦绕左右,这是我未曾想到的。

  你我与同学们一样,上课,吃饭,放学,互开玩笑,小打小闹。但我们有相同的爱好,相近的爱好,有你相伴,让我的人生不再无聊

  殊不知,世事难料,自从高考分数一出,我的内心不禁发憷,难道天公不作美,你我注定天各一角?

  还好还好,这只是一次小打小闹。

  四年大学,我们都学成归来。

  你我见面,虽无言,但依旧,热烈拥抱。

  你说:“去城南玩吗,那里有山,我想爬山。”

  我只笑笑,你我之间,话语已成累赘。

  走在山间,你清简的一身素衣白裳,恬淡的眉眼,举手投足间,落落大方。

  忽地,眼前只剩下完美的红,带着芳香与特有的露珠,你移开我眼上的杜鹃花,嘴角抿起一个弧度,笑盈盈地看着我,:“怎么,看傻啦?这杜鹃有这么美?”

  我摇头笑笑,没有说话。

  戏里面的对话,有的并没有错,比如那句“这风景有风景百般,可哪有一般有你好看。”

  又是突然,我的手被温润包裹,一株杜鹃花落入我的掌心。

  我下意识抓紧手掌,不小心将花捏烂。

  你蹙起秀眉,嗔道:“干嘛这么用力嘛。”

  我轻叹一声:“掌缝大,怕漏。”

  “什么?”你的脸上露出一丝怪异。

  “掌缝太宽,我心太宽,害怕握不住,害怕漏掉。”我用尽全力表达。

  说完,我抓住你的手,只见你脸上出现一丝红晕,煞是迷人。

  “算命的人说过,我的一生会失去很多很多,但我会努力,努力抓住你。那么,亲爱的你是否愿意在我的掌纹中安身立命?”

  “嗯。”温柔让我沉醉。

  ……

  “嗤。”想到这,我不由得自豪一笑,能得到你是我一生最大的骄傲。而这时,你也回头看着我,不明所以。

  “怎么了?”依旧是那个声音,但是似乎有些时间的味道。

  “喔,没什么,就是想到了你当年同意做我女友的时候了。”我得意的瞟了她一眼。

  “瞧你那老不修的样。”还是那一个嗔目。

  夕阳渐渐下沉,林荫小道也逐渐被鸟雀占领。

  “老婆子,打道回府。”我昂声一呼,惊起一林鸟雀。

  你挽着我的手臂,我们的身影在落日的余晖中,拉的很长很长……

    高三:吴子鸣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