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助人为乐_350字

作文网原创 2016-03-16 23:54:15

  今天,晴空万里,春姑娘带领着春风在田野里散步,我和奶奶准备出门买菜,发现收垃圾的人来了。收垃圾的人拉着一辆三轮车费力地朝我们走来。奶奶对我说,你去帮他推车吧,今天不是雷锋日吗?我刚要上前,一股恶臭扑鼻而来,我又急忙退回去,对奶奶说,不不不,他太臭了。奶奶瞪了我一眼,放下手中的篮子,帮着拉车人一起拉车,他们费力地将车从下坡拉到上坡,奶奶又把垃圾装好递到他面前,拉车人怔了一下,随即就对奶奶露出灿烂的笑容,奶奶朝他点了点头,便拉着我走了。

  一路上我感到很内疚,鼓起勇气对奶奶说,奶奶我错了。奶奶慈爱的对我笑笑,说,你不该向我道歉,而应该向那个拉车人道歉,等一下我们快点赶回去,他应该还没走。我犹豫了一下,朝奶奶重重的点了头,奶奶笑着摸摸我的头说,孩子你长大罗,懂事咯。

  今天,我从奶奶身上学到了真正的活雷锋精神。

    二年级:蒋灏铵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