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6期末征文]春光里,我漫游在苏州_7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6-03-03 17:27:31

  苏州这座老城虽然蕴藏着千古文化,但也不失优雅的气息。如果让我用一个字来形容苏州,我便用——粉。

  春,本来就是一个四处游玩的好季节,我便和苏州相约在了春天。

  苏州的老树伫立挺拔,但也不免旁边的小树抽出新芽,阳光穿过树梢直射了出去,照在了碧波荡漾的泛湖之上,一个小孩扔进一块小石头到湖中,顿时起了番涟漪,阳光照进湖的中间,涟漪在旁边为它助兴。

  陶醉在这美景中的我,被远处间断的戏曲声给叫醒了,“咦,是什么呀?”我慢慢地走了过去,歌声、戏曲声由远到近、由远到近……

  我不忘去观看四周的美景,看到一件粉色的彩衣随风飘摇,这一路上的彩衣为这条路添上一条亮丽的风景线。不过,这条路上还埋下了许多大大小小的暗线,实在是特别。走着,走着,我到了评弹博物馆。

  那里面一男一女,一唱一和,坐于高高的台子之上,开始唱曲调婉转的评弹,我只是一个小孩听不明白他们到底在唱些什么。只看见其他人都在津津有味地听着,我惊奇的发现我身边坐的全是当地的苏州老人,他们,有的嘴里轻轻哼唱,有的手握扇子轻轻打着节拍,也有的眯着眼睛摇头晃脑满脸陶醉……看到这,我也乐在其中。也许这就是苏州的特色吧?

  听完评弹的我走出了评弹博物馆,发现天已微黑了,我这才意识到我已经泡在这里一个下午了。夜晚的苏州,灯光摇曳,渔火闪烁,小桥、流水、人家少却了白天的热闹、喧哗,渐渐变得宁静起来。夜晚的灯光把这座小城打扮得这样恬静、祥和。

  苏州这个小城,也许并不像是深圳那么先进,那么繁华。他的美或许是结合了柔、美、雅、韵,细细品味,这座小城带给我的感受远不止这些。

  春光里,我漫步在苏州,这座城的古典美,带给我的却是之前从未有过的感受。

  春光里,我漫步在苏州,也沉醉其中……

  初二:林朝力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读来令人倍感亲切;场面和气氛描写为文章增色不少;全文层次清晰,语句流畅;结尾呼应文题,点明中心。

  美中不足的是,第一段在引出"粉"字时,后面没有紧接着给出相应解说,跳度上有些大,并且该字并没有充盈全文,似乎只是一带而过。

  作者应注意细节处的合理,不使文章中出现过于明显的硬伤,要继续努力呦~

  点评老师:苏璐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