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6期末征文]小气球旅行记_550字

作文网原创 2016-02-23 22:04:06

  在一个晴朗的日子里,一只蓝色的小气球,它将要去旅行了,带着无限的希望出发啰……

  他飞过高高的山峰,飞过辽阔的草原,飞到了一片茂盛的森林,他完全被眼前的风景迷住了,一边飞一边看风景,突然飞不动了,低头一看,原来是因为脚被树枝缠绕住了,他十分懊恼,这时,一只小麻雀飞过来,使劲力气将他解救出来,小气球万分感谢,对小麻雀说:“谢谢你!”,小麻雀说:“不用谢,区区小事,不足挂齿。”,他们结交为好朋友,度过了开心的一天,晚上,他把小气球放在门外,自己睡觉去了,可是,当他一觉醒来时,傻眼了,原来小气球被风吹走了,他想:“可怜的气球,你在哪里呀?快点回家吧!”

  第二天,小气球发现自己被倒挂在动物园的一个铁架上,他使出浑身的招数也没能让自己摆脱困境,“哎,我该怎么办呢?”,他呜呜地哭起来,身边的动物小朋友都想帮助他,小熊尝试着爬上高高的铁架,但是笨重的身体让它无法成功,它又请来小蛇帮忙,可是因为栏杆太滑,也溜下来了,以失败告终,后来,它想到一个好办法:叠罗汉,通过大家的齐心协力,小气球得到安全获救,回到了大家的身边。大家开心的笑了。

  看着这其乐融融的场景,小气球心想:“朋友总是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出现在我的身边,我在感受这份温暖的同时也要记得去回报他们,让温暖充满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三年级:王一凡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选材新颖,激起读者读下去的欲望。事例叙述得生动具体,人物的言行符合各自身份特点。文章最后揭示中心之句,实属点晴之笔,概括之语,短促而有力。

  文章充满想象力,情节也设计的合情合理,对小动物的描写也非常形象,希望小作者能继续加油!

  点评老师:孟祥琦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