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6期末征文]走吧,你看阳光正好_9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6-02-22 15:57:59

  我知道,当你拭干面颊上的泪水,你会灿然一笑,那时,我会轻轻对你说,走吧,你看,槐花正香,阳光正好。

  ——题记

  灰色·幼虫

  迷茫。

  我努力的睁眼,想要看清这世界,四周却是一片灰暗。十字路口,向左,向右?亦或是前进后退?我蜷缩着小小的身子,靠着冰冷的地板,莫名的恐惧感从心中涌出。侵蚀着我一寸一寸的肌肤。

  有光!我惊起。一丝丝亮光逐渐扩散,我欣喜。浑身的血液似乎加速倒流着。

  走吧,有人轻轻牵起我的手,你看,站起便会看到阳光。

  白色·蛹

  挣扎。

  什么在禁锢我?挣扎,刺痛的疼痛。灰白的世界中,朦胧的看向身后——荆棘,藤蔓。吃力地站起,脚下却已是鲜血淋漓,想叫,却又叫不出,只想拼命奔跑,耳边有风声呼啸而过的声音,我在心中呐喊:你在哪,快来帮我!

  “啪”有什么东西在断裂,我看不清,只是奔跑着,是藤蔓断了吗?

  走吧,有人轻轻牵起我的手,你看,荆棘已被抛在身后。

  金色·蝴蝶

  刺骨。

  如同万根坚冰扎入骨髓,我想转身,却又无法转动。是谁?是你么?我扶着墙壁蹒跚,脚已麻木,身体已僵硬,渐渐感知不到身上的疼痛。

  香气。有香气飘来,我贪婪的吮吸,每个细胞都在吮吸,陶醉。

  温暖一寸寸的遍布,是阳光么?背上的刺痛将我拉回现实,想温暖前进。

  越来越亮。一缕缕光线射入我的眼睛,我伸手挡住,却惊奇地发现,前方——春暖花开。我惊喜,想跳,却听见背后又扑闪的声音,转头,翅膀正在背后扇动。我惊喜,跳跃,在花海上舞蹈。

  孩子,我是光的使者。耳畔突然想起了熟悉的话语。

  走吧,有人轻轻牵起我的手,你看,槐花正香,阳光正好。

  高一:唐梦雅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通过仔细观察,采用了合适的语言把一个蜕变的过程绘声绘色地描述了出来,文章虽短但不显单调,语言通俗但不失风趣。

  老师建议是有的地方不要刻意朦胧,该清楚的地方清楚,该模糊的地方模糊,才能让读者有兴趣,加油。

  点评老师:孟祥琦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