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6期末征文]心刚好能装下的远方_12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6-02-22 14:29:02

  期末作文题目:远方

  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的我们,同样在吸气吐气,看着人潮涌动,感受自然萌动的奇妙,有时候想想,冷热交替的不只是四季,还有心!游客走了一拨儿又来一批,潮汐往来交替,远方承载着未知与梦想,接踵而至的还有挫败与感激,我的世界很小,但刚刚好,刚好到能装下那个不怕迁就的远方……

  启程,犹豫,返航,再启程。我们总是先走一半旅途,尝到了苦头,就说累了倦了,回头看看有没有捷径可走;如果吃到的是甜头那自然就会继续往下走,而前方等待的或许是海洋,或者是森林,抑或是连绵不绝的大山,有可能你想的只是一个可以歇脚的地方。生活就像一部演绎人间百态的电影片,导演是自己,也可以是教你成为自己的别人,总有喊“卡”让重新诠释的时侯,总有中场戏再也演不下去的时侯,总有在别人的生命里跑龙套的时侯,很多时侯,你努力向着一个远方出发,却总在最后一个路口迷失方向徘徊不前,渐渐地,勇气被时间耗尽,你不得不选择返航重新启程,带着些许的无奈和厌倦,你不愿意承受,谁又来替你做人质?人生大抵是这样,如此反复无常,你应该习惯下雨天飞翔,晴天筑巢!谁都说再努力一次,就能离梦想更近,我不着急到达,但依然在努力。如果这仅仅只是梦,我愿意把它做到尽头。被嘲笑,被排挤,被打击,然后回到现实还是继续做梦,我想人生就是这样一段奇妙的旅程,总有一天一不小心就会与你日思夜想的远方不期而遇,人也是一种很奇特的生物,越是到不了的越想火力全开,其实这叫逞强,但若这是最后一次逞强,我愿意用一生换得仅这一次。

  那个远方,你还好吗?梦里梦到过几次,但每次在脑海里都是一闪而过,多停留一秒可以么?现在我长大了,你是不是就变小了呢?记得从我记事的时侯开始,就离开了你去了遥远的他乡,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后来只是路过回忆,出席的次数没有固定,真正想起的时侯却不知你在何方,我想应该也跟我一样孤独吧?

  远方——我第一个故乡,八年了,我从未到过那里哪怕看上一眼,因为有些苦衷是不能提及的伤痛。八年可以改变太多东西,不知道当初的自己是一个什么样子,没有现在优秀,但好歹那都是我们最初的最真实的模样。远方,你在就好,如果再过几年我可以离你更近一点,那么总有一天我会到达。虽然我想靠近的是二分之一的梦想,一路荆棘不是我想要的模样但也努力把它做好,因为心向往的仅仅是那个不怕迁就的远方。

  每个人的心里都装着不同颜色的大海……不,有可能仅仅只是条路。过去了太久,偶尔想起,不过是放空思绪,回忆有多久了?可能难抵的也只是流年早逝。在外婆的老屋子里,听着老式收音机里邓丽君的歌,忘了歌名,哼着不着调的歌词,看着远处灰蒙蒙的天,我在想远方究竟是什么样子。一年又一年,看着生命的诞生与消逝,等候世界挥洒甘霖,造福大地。我们是颗种子,从小在不同的生长环境里做着只有自己知道的梦,妈妈说那是幻想,现实一点才好,奶奶说要拿出实际行动,我说,这就是我心中的梦,它很脆弱,很懵懂,但依然很坚强!

  我在遥远南方的这一端,思念着南方的另一端,虽然没有一起刮风下过雨,但却在一起等天放晴。

  高一:宋金金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全文语言朴实,结构自然。文章真实生动,情真意切,作品的构思是巧妙的,文笔也是简洁流畅。想象大胆,富有创造力,文章读起来新颖奇特极具吸引力。

  文章内容稍显空泛,老师建议小作者可以情景交融,或者适当的例子都会增加读者的注意力,加油。

  点评老师:孟祥琦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