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站在十八岁的门口_10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6-02-17 19:44:40

  穿过寒风凛冽的冬,走过落花飘雨的春,我们来到了这个稚气与成熟的分水岭—十八岁。站在十八岁的门口,告别青春,迈向成年之门,我们即将谱写更加精彩的人生之曲。

  回首过去,这一路令我永生难忘。一步一步的前行,风雨无阻的狂奔,构成一幅幅长长的画卷。而画卷中最出彩的一笔,就是我的高中生活。你是否在生物钟的五点半,睁开了睡眼拿起了操前?你是否在黎明尚未破晓,加油必胜喊了千万遍?你是否迈开双腿,冲在别人前面,抓紧一分一秒狼吞虎咽?你是否挥汗如雨抓紧时间,限训再难也在埋头苦干?

  同样,十八岁,你是否敢于从泥泞中爬起,拍着胸脯站立,仰望天空的湛蓝,告诉自己跌到了更要坚强?从这条路走过,历经无数风雨的洗礼。但今天,当青春的倔强与无知被成熟与睿智替代,当幼嫩的脸庞刻上成熟的记号,当脆弱的心灵奏响坚强的乐章,是我们的十八岁,即将作别青春,迈向远方。

  在成长的同时,我们更应感恩。也许,这是我们与生俱来的本性,是我们成长的音符,是一个人不可磨灭的良知。感恩父母,十八年来的点点滴滴日日夜夜分分秒秒。它是贯穿在我们生命里的所有的故事,它是母亲的操劳和父亲的奔波,它是母亲的皱纹和父亲的白发,它是母亲的笑容,它是父亲的鼓励,它是母亲的泪水,它是父亲的叹息,它是18年6570天157680个小时的牵挂。这样的大爱我们怎能不报答!

  回首过去,我们更应展望未来。站在十八岁的门口,迎来的将是我们更加成熟的人生。

  我们已有资格畅想未来,已有智慧看透本质,已有勇气迎接挑战。独自背起行囊,把自己得足迹印在远方的土地上,随风奔跑,自由便是方向。

  展望未来,十八岁,是法律赋予我们的一段标尺,但它只能从生理上丈量高度、宽度,却无法丈量内心的深度;十八岁,是内心的成长。当我们挥毫着人生理想的笔墨,在社会上恣意书写时,当失意的阴影无情的将我们抛落深谷时,当成功的殿堂遥不可及时,也许无奈,也许叹息。但,十八岁,更是不抛弃,不放弃,因为丈量心灵深度的标尺,正是我们直面困难的勇气。当我们一次次从困难中爬起,勇敢的担当社会赋予的重任,用我们强大的心灵,在风雨的历练中撑起社会前进的大梁,向人们昭示十八岁的魅力。这,就是我们的未来:迈向社会,承担责任;张开翅膀,成就理想。

  过往与未来,在这十八岁的节点上悄然相会。承载着过去的回忆,带着对成年世界的无限向往,让我们伸出双手,推开那扇厚重的大门,开启成年的旅途,描出人生中最浓墨重彩的一笔,创造人生最灿烂的辉煌!

    高三:杨明昊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