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永葆善良本色_10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6-02-17 18:01:11

  
  ——读《王子复仇记》有感
  世界各国都曾是封建帝制,国王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利,致使国家永无宁日。为了权利,为了金钱,人们惶惶不可终日,善与恶的斗争一幕幕上演。
  我曾思考过一个问题,为了钱权,争夺的你死我活真的有意义吗?身外之物再多,也是生带不来,死带不去。这些天,我看了一本叫做《王子复仇记》的书。书里讲述的就是十三世纪国外宫廷家族的斗争。丹麦的国王在花园打盹时意外死亡,而他的妻子转眼投入他弟弟的怀抱。国王的儿子哈姆雷特却神奇遇见自己父亲的鬼魂,他知道了父亲死亡的真相,是皇叔下毒所致。哈姆雷特带着父亲的怨恨,装疯卖傻,还派剧团出演了一个和父亲被杀经过相似的剧情,逼皇叔现出原型,果不其然,皇叔露出破绽,哈姆雷特更加确定他就是杀害父皇的真相。但此时皇叔又将他流放,并安排杀手。哈姆雷特幸得同样遭遇的邻国王子相助回国。回国后,皇叔又让他和有“天下第一剑”的臣子比剑,又暗中在剑上下毒,准备好毒酒。哈姆雷特和臣子杀红了眼,混乱之中他们拿错了剑。最终,哈姆雷特杀死了臣子,杀死了皇叔,但他自己也因为身重多剑而死。最后丹麦交给了邻国的王子领导。举国上下,又在为了新君欢呼。没有人记得拼死守卫这个家园的王子。这场关于阴谋,复仇的国家故事就这样结束了。在这纷争中,没有一个赢家,个个,都是输家。
  因为最后,国家落到了外人手里……
  掩卷沉思,世界上演过多少这样的悲剧?多少无辜的百姓,为这些野心家付出代价?多少人家破人亡,妻离子散?这是莎士比亚四大悲剧中的第一大悲剧。确实,人活着这个份上,真是够傻的
  “哈姆雷特一位真正的勇士,是所有丹麦人的骄傲”。一位如此正义、勇敢的王子却也不得善终,莎士比亚想表达的是什么呢?我们如今的社会鱼龙混杂,很多贪官牟取暴利,很多不良商家以次充好,很多年轻人居家啃老。我们的国家就因为那一小部分人不得安宁。
  可是“人之初,性本善”没有人生来就是坏人,生来就是野心家的,都是因为社会这个大染缸。它要我们学会生存,所以有人觉得只有昧着良心赚钱才能生存下去。其实不是这样的,如果我们都能坦诚相待,那么社会的经济和物质一定都会有很大的提升。
  不论过去,还是现在,又或者将来。科技发达,人们的生活方式日新月异,可是社会的大方向没变,就是追求权力,追求金钱。这些都没有错,但是在我们前行的过程中,不要忘了,永葆善良本色。也就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初一:马宁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