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属于我的新年感悟_550字

作文网整合 2016-02-13 09:00:00

  很多人讲:这过年越来越没意思了,我也有这样的感受。曾经不止一次的想:有着近五千年的传统节日会不会随着我们对他的冷淡而渐渐的消失?中华名族这可枝繁叶茂的文化大树会不会渐渐的枯萎?落叶归根,当我们老去的时候会不会无法归根?我曾经一度觉得自己像一叶飘荡在空中的白纸,随风漂荡,不曾停留在属于自己的精神角落,毫无涵养,深沉可言。我的眼神散发着一股轻浮的味道。后来才渐渐的发觉,生在中国,长在中国,心却不在中国。脚下这片土地竟然没赋予我一丝的灵气,让我在他的哺育下健康的成长!

  归根结底,是这个社会的错。物欲膨胀,人心不古。在金钱面前,一切都是那么的渺小,甚至是亲情。在一张张恐怖的嘴脸面前,我无法逃避,所有人都无法逃避,所以我选择了随波逐流,所有人都选择了随波逐流。于是,我迷失了自我,开始了一条不归路。但是我不甘消沉,我仍然抱有希望!

  转念:对我们来说,过年时没意思了。可是,对其他人呢?新生一代,也就是所谓的2000后,他们是否怀有我们当年对新年的热情呢?应该有吧,但愿是这样!

  当新年沦为攀比,炫耀的大舞台时,我真的好伤心。我只有寄希望于这群还不懂事的孩子,希望他们继续保持着对和他们血脉相连的中国文化的热情,并将其发扬光大!

  悲夫,一个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大国竟然要靠一群小孩子来为自己的传统延续香火!

  愿哉,我华夏十亿万同胞早日觉醒,强我根系,固我河山!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