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6新年心愿]心在远方_7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6-02-02 11:54:23

  一笔,一纸,一人,即画。

  ——题记

  浩瀚宇宙,人世万物,流转星河,这一切终将消逝在漫长岁月里。我愿提起笔,绘下点滴瞬间,把一切美好珍藏,让开往未来的列车带给后来人。

  我的理想,是做一位画家。我看见眼前的一切都被自己留在了笔下会感到无比的自豪。也许这个理想并不容易被实现,但是我坚信我一定可以。任何一个理想的实现都会充满困难坎坷,遇到巉岩,不必退缩,不必畏惧,而是一直向前闯,脚踏实地的去追寻梦想。

  又是崭新的一年。

  这一年,我将绘下初春里的泛滥暖光,堤上繁花,河中半融半冰的河水。

  绘下仲夏的似火骄阳,簇簇丁香,天上悠然自在的燕雀白云。

  绘下晚秋的朦胧月色,遍地金黄,田野中农民们辛勤劳动的身影。

  绘下寒冬的寥寥星辰,荒芜辽原,翩跹在腊月的鹅毛大雪。

  不用浓墨,不用淡粉,就这样画下它们原本身着素衣的模样。

  画山。从东边长白到西边喜马拉雅,从北边大兴安岭到南边五指山。钟灵毓秀,雄伟壮丽。群山拔地而起,气势恢宏,直顶苍穹。好一幅精神焕发的绘山画!

  画水。奔腾瀑布的飞泻而下,长江大河的浩浩荡荡,辽阔大海的汹涌澎湃,涓涓溪流的温文尔雅……好一幅绮丽无比的绘水画!

  画人。不用彩浓墨重,清笔一支。霓裳徐徐,有模有样,好一幅古今融汇的人物画!

  年岁匆匆,慢慢追梦路从未停息。我将携起我的画笔,把生命中的一幕一幕珍藏。零五年已经悄然溜走,近在咫尺的二零一六年,不正是向我的梦想有临近了一步么?

    初三:陈俊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