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6新年心愿]2016,撒下梦想之种_9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6-01-31 11:10:43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时光如水,就这样静静地,匆匆地转瞬即逝。2016年,我要将梦想的种子撒下,在含苞待放之前,要努力成长。

  ——题记

  1月,华东地区秀丽的河山也渐渐变得僵硬起来。寒风刺骨的天气让人不禁打了个寒战,此时的我坐在书桌前,望着窗户挨家挨户张灯结彩给空白乏味的生活增添了一份景色,一张张朝气蓬勃的面孔洋溢着热血的风采,凛冽的寒风中传来一阵又一阵热气腾腾的芳香。

  儿童作家这条道路艰辛而又漫长。回顾往年,回首过去,我在这条路上留下不少足迹和回忆。

  经历过功亏一篑的失败以及苦尽甘来的成功。即使梦想之路有艰难险阻、穿荆都棘,我也不甘轻言放弃。因为我始终坚信:梦想是人生的一大试炼,虽挑战失败,但经历了诸多战斗洗礼,意志越发坚定。挑战成功即是过关,然而其过程可以邂逅许多劲敌,劲敌越强,斗志越高。

  童话写作是了解当代儿童的所思所想,是与儿童一种沟通的桥梁,从儿童身上发掘自己写作的欠缺,也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写作风格。蹒跚学步、牙牙学语的婴儿期、纯洁活泼的幼儿期、无忧无虑的童年期、热血坚强的少年期都在我笔下绘声绘色饶有风趣起来。我用笔触扞卫童年最纯真、唯一的童心。

  写作让我体验到自由,无拘无束地发挥天马行空般的想象力。我也曾梦回大唐,和一个叫杜甫的诗人年少优游,我也曾见他与李白寻仙访道,谈诗论文,结下了“醉眠秋共被,携手日同行”的友谊。

  写作是对自己的回报,真诚地写作,收获真诚地回报。我的文是写给孩子们看的,我必须用他们的眼光去观察,用他们的思维去思维,用他们的语言去表达,这才可能跟他们在一个平等的层面上。我也曾穿到童话,和一个叫罗克的大灰狼,经历了返老还童、八字论文、神圣考察等神奇冒险,用狼眼观察人类世界,感悟别人所没有的感受!

  我爱写作,爱写作就是爱生活,写作就像心灵鸡汤能把生活变得有滋有味。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最受学生喜爱的儿童作家,十八岁的我在撒下梦想之种一刻谱下蓝图,2015年,我仍行在儿童作家这条路上,2016年在含苞待放之前,努力成长。

    高三:高子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