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夏七夕永远被深爱_12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6-01-30 14:24:01

  致七夕的一封信:我是木兰,今年十八岁,不是学生不是粉丝,写不出那些忧伤清澈的文字,亦没有文采写出催人泪下百转千回的小说。两年时间里只是单纯的喜欢你却从来不敢打扰你。

  默默打开你的微博,是我每天必须做的事,然后看着下面的评论一半悲伤一半欢喜却从来不会留下只言片语。比起她们,我或许都算不上一个合格的仰望者。恍然间想起了我的16岁,蠢笨又固执的四处去百度搜索查找你的qq号,加了好几个网名为夏七夕的网友,最后都一一被我删掉,然后哭得撕心裂肺声嘶力竭。你不知道的是16岁是我人生中最难熬的一年,失去学业、朋友相继远去、因为年龄小工作四处碰壁、父母步入离婚的殿堂。那时我有多么绝望就有多么渴望能联系上你,然而那些辛酸的往事终成尘。

  17岁,我励志成为一个像你一样优秀的作家。写了很多很多孤单的文字,观众就只有我一个,好多人嘲笑我说你一个初中毕业的文盲也想当作家简直是异想天开天方夜谭的笑话。妈妈对我说你把你写小学生作文的功夫花在工作上估计还能多挣点钱,朋友说现在才知道看书写作早干嘛去了?然而不管说这些话的对象是谁,我都红着脸与对方吵得脸红脖子粗,我可以不去计较那些公平与不公平的伤害,可以不在乎是否幸福,但唯有我的梦想容不得旁人碰触。七夕,十七岁的我每天骑行半个小时的车到七公里以外的另一所城市工作,背上十年如一日的背着一个淡黄色的背包,里面有一本作者为夏七夕的书、一个日记本和一支笔。犹记得十七岁生日那天工作到很晚,骑车路过一家小超市时顺便买了一包泡面果腹,那是我的生日晚餐,七夕,那时的我开始不可抑制的想念我的十四五岁,想念那个整天抱着书从图书馆教室寝室之间来回穿梭的青春少女。

  今年我18岁了。生日那天表哥从南京给我寄来一本你的新书《绝世风光:突然七年似尘埃》,他说,我知道你除了书其他什么也不想要,除了夏七夕的书其他作家的书你都看不上。花了三天时间把书看完,然后从此写的文章里或多或少都会有你书中的影子,我为自己的技不如人而羞愧,直到现在也再没写过一篇文章。时隔那么久,我终于恍然大悟,初中学历的我与作家之间终究隔了一条无法逾越的鸿沟。后来一个朋友给我寄来《后来》的1、2部,高兴之余也很遗憾书上没有你的亲笔签名,直到两个月前一个网友在xx的图书馆排队等了很长时间只为给我一个惊喜,《后来1、2》两本书的内页都潇洒的签着夏七夕三个字,那种找到归属感的喜悦让我失声痛哭起来,那一刻感觉离你好远又好近。

  前几天加了个夏七夕的粉丝群,你的粉丝很多。一个十五岁的女孩子说她买了你全部的作品,一个高中生说她每一本书上都有你的亲笔签名,一个21岁的姐姐说她是你的忠实粉丝喜欢你三年了。我说我想成为像你一样优秀的作家,想跟你站在同一高度上谈笑风生,结果短短几分钟时间这段话便像从未出现过一样被刷屏掠过石沉大海。

  七夕,我也曾受过伤,可是不像你一样越挫越勇;我也曾谈过恋爱,可对方不是包容我所有的“陆齐铭”;我也有一道无法愈合的伤口,可我成不了像你一样优秀的作家;我也想把自己的故事变成文字在笔下涓涓流淌;我也想见见你,即便你的嚣张霸道桀骜不驯已被时光磨平了棱角;我也想在多年以后回忆起自己的十八岁能会心的微笑,只因七夕看到我说的话回复了我。

    高一:袁木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