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开学典礼讲话

作文网整合 2016-01-29 14:25:49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在新学年新学期开学之际,首先请让我代表全校教职工及初二,初三,高二的全体同学,向刚入学的新初一,新高一的同学们表示最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
  在过去的一学年里,我校在教育教学各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全学年共有142人次在全国及市,区级竞赛中获奖.2007年中考我校取得了平均分全区第十(包括3所纯实验班校),优秀率全区第十,及格率全区第六的好成绩;有80余名学生被市区重点高中和高中示范校录取;徐子文同学以551分的好成绩列全区第三名.高中全市会考地理通过率为100%,优秀率8%;历史通过率98%,优秀率为20%;计算机通过率为100%.这些成绩的取得,是老师和同学及家长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学校向工作中付出心血的教师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向奋力拼搏,努力学习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教师们努力工作,钻研教材;希望同学们戒骄戒躁,继续努力,刻苦学习,争取在新学年再创佳绩!
  老师们,同学们,新的学年随着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入,教育教学各方面对教师和同学们提出更高的要求.教师不但要跟上教育改革的步伐,学习新课标,不断研讨新的课程标准,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还要不断提高自己的师德水平,对学生要用"爱"去感化和教育他们.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更要高标准,严要求,要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学会合作,遵守学校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遵守中学生守则,树立远大理想,制定切实可行的努力目标,发扬拼搏精神,争取在原有基础上有所提高,通过脚踏实地的努力,最终实现自己的理想.
  老师们,同学们,我国是发展中国家,人口众多,资源贫乏,全国还有很多人的生活处在贫困之中.上学期徐本禹老师带领学生到我校进行交流,我们已经有了一些感受.我们学校与我国一样,同样也是一所发展中的学校,建校四年多的时间,虽然取得了不少成绩,但为了学校的可持续发展,还要求我校师生坚持不懈地努力奋斗.我相信,只要努力,只要不断奋斗,只要我们坚持不懈,我们就一定会成功.同学们,我相信,你们的努力,你们的成功,我们的教师一定会以你而骄傲.我更相信,我们全校教职工会以我们的辛勤工作,高质量的教育教学水平,让同学们以母校而自豪!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在新学年里,共同努力,团结奋进,努力拼搏,再创佳绩!
  最后,祝老师们,同学们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2007年9月1日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