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秋季开学典礼暨初一军训汇演仪式上的讲话

作文网整合 2016-01-29 14:32:22

  ——站在新起点  实现新跨越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教官、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

  云淡风清,秋高气爽;硕果累累,丰收在望。这是一个如诗如画的季节。我们全校师生又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学年,又有150名天真烂漫、活泼可爱、朝气蓬勃的花季少年带着家长的殷切期望,满怀激情和梦想,带着对知识的渴求跨进了演礼中学的大门,你们的加盟使我们这个大家庭更加充满了生机和活力。在这里我代表校委会及全体师生对新老师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即将完成军训的新同学表示诚挚的祝贺!
  为期5天的军训生活给我们留下了美好而难忘的回忆,我们忘不了紧张严格的列队训练,忘不了教官们认真负责的态度,忘不了校园里回荡的嘹亮军歌。教官、老师和同学们克服了很多困难,接受了高强度的训练。严明的纪律,严格的要求,严整的队列,严谨的内务,让同学们懂得了什么叫严守纪律,什么叫一切行动听指挥。看见同学们精神饱满,我就像看见了演礼中学的希望!看见了演礼中学的未来。
  老师们、同学们,过去的一年,是我们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预定目标,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XX中考,重点高中录取人数再次实现了新的突破,被阳城一中、二中、一中西校分别录取44人、51人、59人.也恰逢我们的学长原107班马燕军同学被北京大学录取。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我们学长的骄傲,也是我们每一位新生值得自豪的。
  新的起点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跨越。为了让我们的梦想成为现实,我代表学校向同学们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第一、养成一个习惯:持之以恒,希望同学们成为“真正的军人”。
  希望同学们保持军训期间的良好习惯,以军人和中学生的双重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克服一切困难,勇往直前。
  第二、树立一个信心:我能我行,希望同学们成为“学习的主人”。
  自信心对我们的学习很重要。平时要有明确的学习目标;要学会观察,学会思考,勇于探索,自觉地学习,主动地参与;只有这样,你们才会在辛勤付出的同时,充实自我,完善自我,最终超越自我,收获无限的人生快乐!
  第三、培养一个信念:自觉自愿,希望同学们成为“守纪的模范”。
  人生成长,贵在自觉。我们要严格按照《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来要求自己,学校就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当你打破一块玻璃时,你是否为自己的过失而自责?当你和同学因为一件小事,发生口角时,你是否想过你的无知与冲动?当你因为上课不专心听讲而与老师产生矛盾时,你是否想过别的同学可能是多么的厌恶你的行为?我们只要能够为我们的行动负责,学着长大,定能成为守纪的模范。
  第四、创设一个环境:文明有序,希望同学们成为“文明的使者”。
  我们的学校是阳城的课改名校,校园充满生机活力,文化氛围悦目浓郁,教学设备日臻完善,同学们,你们一定要加强自身修养。平时,从一点一滴做起,从你们的一举手、一投足、一声亲切的问候、一个会心的微笑、一个信任的眼神去给出答案。一个班级,是学校的缩影,每个学生都代表学校的形象,同学们要做到语言文明,行为文明,爱学校,爱这个我们共同的家园。
  同学们,老师们,新的学期已经开始,新的目标和任务等待我们去完成,让我们振作精神、团结一致、鼓足干劲、更新观念、锐意创新、与时俱进,以崭新的姿态和面貌去迎接新的挑战,相信经过我们大家共同努力,一定能实现我们的理想和目标,一定能取得优异成绩,一定能再铸我们演礼中学的新辉煌。
  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向为完成军训任务付出艰辛劳动的教官同志们、向每天陪伴你们,无微不至地关怀着你们的班主任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祝各位教师、各位教官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工作顺利!祝各位学生学习进步,早日成人、成才、成功!谢谢大家!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