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国旗下的演讲稿:奉献爱心,担当责任

作文网整合 2016-01-29 14:43:46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奉献爱心,担当责任》。
         送走了十月的飒飒秋风,我们已经来到xx一中两个月了。天气虽已由暖转寒,但xx一中的小蚂蚁们,他们仍然默默地、不计回报地工作与付出,为我们的校园增添了无限暖意。
        作为xx一中重要的社团之一,蚂蚁基金会一直都秉承忻中校训,它以爱心为宗旨,以保护环境,节约资源为理念,自XX年成立至今,一直都健康茁壮地发展着。九年以来,我们共回收瓶子40余万个,募集善款5万余元,资助贫困生80余个。正是因为每一个蚂蚁都不畏劳苦,辛勤工作,才成就了今天的蚂蚁基金会。我们仍记得校运会期间顶着烈日,冒着大雨画展板,做宣传;我们仍然记得大扫除时间拖着麻袋,回收旧物;我们仍然记得被别人误解却仍然无怨无悔工作着的蚂蚁们…….正是因为有了他们,如今的蚂蚁成为了忻中最“有爱”的社团。
         但也许你会问:蚂蚁的工作不外乎是一些小事,有什么意义呢?的确,虽然我们做得都是名不见经传的小事,但这无数件小事连接起来,就能产生无穷大的力量。正如我们每天喊的口号,一个人的声音也许不能震耳欲聋,但四千名同学一齐呐喊,就一定能响彻云霄。或许我们只是多收了一个瓶子,或许我们只是多捡了一张纸,但如果每个人心中都能有这种想法,那我们的校园就会更美丽,我们勤、慎、敏、爱的忻中校训就会变得更丰满。如果我们每一个忻中人都能牢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奉献自己的爱心和力量,那我们才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忻中人,践行了“追求卓越,担当责任”的忻中精神。
          聚沙成塔,积少成多,一份爱心,一份关怀。从开学至今,XX级蚂蚁基金已经回收了16126个瓶子,共计xx.3元,校运会期间筹得善款10271元,加上XX级蚂蚁基金会结余的xx元,总计基金16897.3元。
          今天下午,我们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活动,就是下午即将举办的“把爱传递下去”活动,我们整理了历届学长留下的课 本,参考书,笔记本等资料,并清洗了已毕业学长留下的校服,还有校友董海峰先生向母校捐赠图书500册, 我们将通过这个活动把这些东西提供给需要的同学,我们认为这不仅是一项体现爱心,宣传环保的活动,更充分的把我们的学习生活结合起来,让每一份资源都物尽其用,,让每一点爱心都落到实处。
         我们始终相信,一只蚂蚁也许改变不了什么,但千千万万只蚂蚁凝聚在一起,就能迸发出无穷的力量,我们有足够的信心说我们会走得更远,“绿色青春,有梦有爱,忻中蚂蚁,勇往直前”,让我们牢记忻中校训,发扬蚂蚁的奉献精神,勇敢地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蚂蚁基金会全体成员
                                                     XX年11月3日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