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得到与得不到,未尝是一种遗憾_12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6-01-11 17:17:53

  人生,就如听一场音乐会,高昂低沉,轻快舒缓,无不令人酣畅淋漓,随即喜欢上了它,时刻都不忘着哼几个调儿。当自己终于能完整哼唱出时,却蓦然发现,此时本应有的喜悦却不及那时般的欣喜若狂。心迷茫了…

  ———题记

  于匆匆岁月里的人生征途,沿途的,便是那些未知的景色,我们都努力追寻着未知的路标。在一次次奋力拼搏中终于到达那千千万万中可以瞻望彼岸的整片风景的地方,曾在心里想要深刻记住它,想把它占为己有,却发现自己只能驻足远观,身心的疲惫已让自己失去了触摸纤柔花瓣的机会;无边的广阔让拥有变成了痴心。

  我们总是贪婪的想拥有着全部,却怎么也拥有不了。近在眼前,却擦肩而过。

  在生活中,我们总是邂逅着不同的人,他们留与我们美丽并痛着的回忆,我们将之视若珍宝,把它装进内心精致的相框里。

  我们理所当然的占有着它,渐渐地默认它成为了生命的一部分,仿佛它本身就这般存在,于是放下了对它紧张与重视。不料,我们终究高估了自己,低估了岁月的蹉跎。时光就像是一本模糊的相册,在不知不觉中模糊了那些熟悉的面孔,黯淡了他们的神色,一切变得模模糊糊,好像本应存在的存在,又像是存在过的不存在,于寻寻觅觅在记忆中翻箱倒柜,无果,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那一处成为一片茫然的空白,想挽留些什么,却发现自己什么都做不了。

  拥有过的,我们珍爱过也放下过,失去过。

  到底怎么办?得不到的我们从未得到,得到过的我们从未抓牢。我们一直在纠结着,对于人生,得不到是一种遗憾,得到亦是一种遗憾。当我们回顾以往走的路时,发现,在那些记忆的逐渐消逝中,人生之路上,逐渐开满了无名却淡香素雅无法忘怀的花。看来一切也未必然,现在的我们已不记得自己拥有过些什么,可总有那么些东西终究会有一天,轻手拂去模糊,揩开那一片开朗耀眼的微笑。那时,心里沉重的遗憾倒也烟消云散。

  抛开一切想想看,其实挺简单的。站在花海上方,我们从未能触碰那花海中一花一叶,却意外能看见,远方,缀满五彩霞光却又融合着湛蓝的天空与无边花海相互映衬的瑰丽绚烂;对于生命里重要的人,不要总想着珍藏在心里,就放在脑海里,随着入梦一天天在脑海微波荡漾。

  得到,得不到,其实并不算得上是一种遗憾。于那段曾经,记不清了,但总会有过痕迹,不用苦苦在意它,至少证明你拥有过;再错过之后,又是一片不同的人物风景,并不比你所期望的差。世界,不会因为你得到什么或有得不到什么而停止转动,而是改变了原先的那条路的方向,开创出的这条新的路,让你一直走下去,哪怕是相同的结局或是不同的结局。

  学会唱的歌,虽然已没有当初听时的那般欣喜,而从另一角度来说,其实自己已学会了它,也得到了占有过它的满足感,还可以将它唱给你最重要的人,至少,得到得不到已没那么遗憾,只想要将这份温情传达分享给他们…

  高二:甘梦琳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内容新颖,结构合理,流畅连贯,自然通达。语言流畅,舒展自如,自然洒脱。立意深远,思想深刻,作者能从人生经历中反思得与失,实着令人钦佩。文章的结尾饱含期待与热情,言已尽,意犹未了。

  全文清新秀逸,亲切委婉,朴素而不落俗套,值得借鉴。希望作者再接再厉,继续努力,争取写出更好的文章来。

  点评老师:金冬晴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