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昨日的劳动 今日的收获_1200字

作文网整合 2015-12-23 17:00:15

  转眼间,时间过的真快,数一年如一日。又到了秋高气爽的秋季,到处开满的鲜艳芬芳的花儿也都谢了,只有那些金菊还在毅然开放;还有那些鸟儿也哼着小曲——小鸟也回归到了属于自己的家,唯独那金黄的玉米在那高高的站立着。

  今天我带着热情满怀的心情来到金色的田野里,只见玉米歪着大穗子,粒儿突破包壳的束缚,向人们炫耀。有的玉米的叶子是暗绿、枯黄和铁红色相夹杂,棒子正熟,缨缨子成了黑红色。还有的玉米全挂缨子,淡黄的、紫红的、粉白的,远远望去就像一排排挺立着的梭膘。那鼓鼓的玉米来得那么的生机勃勃。不是我在吹牛,这些玉米大约有黄瓜的两三倍长,这生机勃勃的玉米,怎能会忘记那些农民伯伯的辛勤和汗水呢?

  想到这一点儿我眼前仿佛出现当时劳动人民种植玉米的情景,他们使用了五步曲:一春天来了,人民们用犁耙把田里的泥土翻松,为种植玉米准备舒服的家;二然后在田地上播洒种子,弯着腰把种子点进;三播洒完种子就开始往田里浇水,忙完一天,晚上一回到家都累的腰酸背痛,连腰杆都挺不直了;四渐渐地玉米不断的开始长大,绿油油的一大片,农民伯伯又要辛苦地为玉苗除草、喷药、施肥……

  五到了秋收的季节,也是玉米成熟的季节,农民伯伯起早贪黑,收割玉米。把玉米在杆上摘完后还得用手板,把一颗颗像珍珠似的玉米粒板掉,农民伯伯的双手都被磨出了水泡。你想一想一棵棵玉米,包含了农民伯伯多少辛劳和汗水呀!当然也包括天灾。比如赶上虫灾,农民害怕把自己辛苦种的粮食被其它昆虫咬掉,农民伯伯自然不是吃素的,拿起手中高科技配制的杀虫剂往上一喷,什么问题都给解决了,他们利用科学种植法,一定产量大增。是呀!在农业上农民伯伯都能用聪明的智慧来战胜困难,哪我们在学习中,难道连努力和勤奋这四个字都做不到吗?

  通过他们的种植五步曲,我也对自己研究了我学习的五步曲:一“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利用早上最好的朗诵背诵的时间,将英语单词和重点句子一一搞定,语文要求背诵的课文当然要背熟;二为了提高阅读能力,在家建立了图书角,同学们纷纷来我家,比着看书,写出自己的读后感和心得。三为了上课能更好的掌握新的知识,就利用晚上先把第二天学的课程预习一遍,做到更好的充分准备。四提高写作能力,坚持在校讯通博客里一星期最少要录入一至两篇的博文,多与博友们走访交流;五多做一些题,检验自己的劳动成果。通过我的五步曲,只要坚持,我相信,自己一定也能像农民伯伯一样取得丰硕的成果。

  我要不断告诫自己:“做任何一件事都要靠自己的辛勤劳动才能换来成功。而不能像拔苗助长那些人一样,平时不劳而获,到收庄稼时,却想一拔而出,最后那些禾苗一个个被萎了。

  所以,只有经过风雨的人,才会换来彩虹,才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收获。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