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这就是我心中的艺术节_1000字

作文网整合 2015-12-23 15:12:20

  我没有参加过盛大的艺术节活动,但在我的心目中,艺术节往往是轻松又神圣的。

  首先艺术就是一个很庄严的词语,罗曼罗兰曾说过:“艺术的历史最大的公用是使它接近一个时代的灵魂,从而使它能触及情感的源泉。”艺术代表了一个人的情感甚至涵养。艺术节就是给了我们一个展示自己情感和修养的机会,开办艺术节,首先要公平,让每一个优秀的人都有机会站在艺术的舞台上。

  并不是每一个人都有出色的艺术修养和令人刮目的才艺的。那那些没有接触过艺术的人们又怎么参与到艺术节中来呢?难道只是冷落他们吗?不,在我心目的艺术节里,这绝对不行。因为艺术节是公开的,而艺术节的目的也恰恰是为了提高并展现每个人的艺术品位。所以我认为,应该把他们接纳到艺术节中来,欣赏艺术,品味艺术,学习艺术。不管怎么样,人人都应该走进艺术,在艺术节里得到快乐,体会艺术的魅力。

  其次,艺术节应该是欢乐轻松的,有些人把艺术课程当作一种压力,这是不对的。艺术本来就是用来放松你的精神,开拓你的思维的,如今却有人把它当作一种禁锢自己牢锁,万万不可。这些人必须扭转他们对艺术的看法,而艺术节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转变机会。钢琴、小提琴、二胡、琵琶、长笛、小号、单簧管……各种各样的乐器会使他们了解艺术的美丽;拉丁、小天鹅、芭蕾、现代、孔雀、街舞……多姿多彩的舞蹈会让他们体会艺术的真谛。相信真正的参与到艺术节里以后,艺术对他们不会是死气沉沉,而是生机勃勃了吧!

  我的艺术节里,除了演奏乐器,唱歌舞蹈以外,绝不可少优美的朗诵,还有各不相同的民间艺术。

  因为每个地区的风土人情、风俗习惯都大不相同,所以各个地区展现的艺术风格也不会相同。想一想,先看看热情欢快的东北大秧歌;再瞧瞧令人惊叹的踩高跷;瞥两眼技术含量很高的民间双簧……那种热闹非凡、乐趣横生的艺术节,大概大家已经期待已久了吧!除了这些表演,我还会请来一些拥有高超手工艺术的民间老人。现场剪纸,牛、羊、狗……各种动物惟妙惟肖,再剪一个888个福字,全场都回味蜜饯艺术折服。还有现在已越来越少的捏泥人技术,孙悟空,猪八戒,西施……人物们动作神情极其逼真,那种就要活了的艺术,深受孩子们喜爱。这种贴近生活、充满惊喜的艺术节,谁又不想迎来呢?

  我心目中的艺术节永远神圣轻松,人人皆可走进,虽然现在只是梦想,相信总有一天,它会成为现实。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