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梦想伴我成长_12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12-17 11:39:42

  静听着流水的欢唱,沐浴着和煦的暖阳,品味着苦乐交织的生活,我将梦想的种子小心翼翼捧起,一路前行。

  ——题记

  何为梦想?

  鱼儿说它的梦想是小河能够永远清澈,鸟儿说它的梦想是天空能够永远湛蓝,马儿说它的梦想是草原能够永远碧绿。我当然也有我的梦想。

  年幼,那段纯真美好令人怀念的时光。梦想的种子在那时便已深深埋下。

  望着天上飞过的鸟儿,我不得不突发奇想,问妈妈:“我会像鸟儿一样长出翅膀吗?”

  妈妈听了忍俊不禁,走过来摸着我的小脑袋说:“孩子,我们人是不可能长翅膀的。”

  “为什么?我想摘星星,坐月亮船。”我几乎哭着说。

  妈妈听了笑的越发开怀,“孩子,你还小,以后会懂的。”

  我没听进妈妈的话,只是呆呆的看着来来往往的飞鸟。依然期盼着,并坚信能有像它们一样的双翼。

  儿时的梦想,是天真的。

  时光荏苒,梦想的种子已破土而出,长成一株小苗。

  上学前的我,如同身处永夜。在黑暗中摩索着,缓慢前行。是老师送来了我人生的第一缕曙光,让我的世界不再黑暗。老师,一个崇高而受人敬重的职业。教书育人,无怨无悔。如春蚕、似红烛。我想,如果长大以后能为祖国培养出精英栋梁,又何乐而不为之呢?

  那时的梦想,是美好的。

  不曾想过,我握上笔竟会行云流水般的写出一篇文章。心中有一种难以抑制的激动。看着那端正秀丽的方块字组成的文章,细嗅着带有淡淡的墨香的纸张,我忽然很想当作家——或许自此就与笔、纸结缘了吧。

  在春的生机盎然,夏的繁花似锦,秋的瓜果飘香,冬的银装素裹中我写下一篇篇文章,始终坚守着自己的梦想。四季的变换见证了我付出的辛勤汗水。写过小草的嫩绿,赐予春天的朝气;写下大树的繁茂,赋予夏的蓬勃;写下枯叶的憔悴,给予秋的寂寥……这时的梦想,是喜悦的。伴随着我成长的,是那些纯真的梦想。它们,见证了我从一个懵懂孩童到青春少年的成长。不止如此,梦想一直会伴我到生命尽头。那时的梦想已历经风雨,滋润雨露,沐浴阳光——长成了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了。即使追梦的过程再苦,我始终坚信“苦尽甘来”这四个字。生命不息,追梦的脚步不止。梦想伴我成长。

  初一:范明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语言平滑晓畅,刻画细致,句意含蓄委婉。结尾处集中表达情感,既照应开头又总结全文。首尾连贯,一气呵成。本文的语言虽然并不华丽,但言至意达,情感丰富而真实。不矫揉造作,于平淡的文字中渗透出真挚的情感。

  若是文章段落内容安排能做到详略得当,突出重点,那本文则会“更上一层楼”,加油哦!

  点评老师:金冬晴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