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感谢征文]感恩的心_9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12-10 11:19:14

  我的座右铭很多:有名人名言,有原创短句;有提醒自己乐观面对人生的,还有警示自己不要嫉妒他人的……现在,我认为对自己最有价值的一句只有四个字:学会感恩。

  感恩父母。是他们给了我们能洞察一切的双眼;给了我们能聆听万物的双耳;给了我们能踏遍世间的双脚。他们给我们最大的礼物是什么?是可以思考问题的大脑和可以感受世界的心。也许大家早已习以为常,认为是父母应该做的,但千万不要忽视了我们和他们之间的血缘亲情。亲情是世界上最纯粹的东西,比其他情义更加可靠!我们必须感恩。时间把我们从婴儿带到儿童,从儿童带到少年,以后还要把我们带到青年、中年、老年。而这期间,无怨无悔陪在我们身边的一定是父母,我们不能否认。

  感恩老师。老师教给我们知识,带我们开阔视野,纠正我们身上的错误。他们为了批改作业到深夜还不肯入睡;连夜把知识点为学生一一整理好;为了学生的未来不惜占用休息时间补课、谈心……对于师生之间的情谊,用亲情合适,用友情也对,我们可以把老师当作父母,也可以当作挚友。也许我们会为老师课上的一句话、一个眼神儿烦恼,但千万不要忘了,一个称职的老师不会单看学生优点,亦或是缺点,他们会在学生骄傲时及时提醒,沮丧时及时鼓励。感恩老师,我们不可否认。

  感恩朋友。朋友是除父母之外最了解我们的人。无论是悲是喜,他们一眼就能看出来。有时当我们的怒气无处可泄时,朋友会帮你舒缓怒气。有些不想和父母、老师说的话,说给朋友听,他们自然会保密。友情是亲情以外最可靠的东西。矛盾算得了什么?时间会让我们反省一切,当又在一起说说笑笑打打闹闹时,我们会觉得矛盾这种东西根本不值一提。朋友不在多,在乎的是真。是真是假,时间终将会告诉大家。感恩朋友的每一句忠告,感恩朋友的每一次打闹,感恩朋友的每一次帮助,感恩朋友的每一个宽容、鼓励、信任的眼神。这种友情千金不换,这种友情固若金汤。在我们自大时朋友会毫不留情面地泼一盆冷水,在我们生气时朋友会任凭我们发泄。老师做不到找我们谈心、开导时,朋友会站出来侃侃而谈……感恩朋友,我们不肯否认。

  父母给予了我们一颗感恩之心,老师造就了我们一颗感恩之心,朋友温暖了我们一颗感恩之心。因为感恩,世界才会更加美好!

    高三:高子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