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憧憬之乡_10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5-12-09 18:02:39

  每个人都有一个广阔的背景——家乡。美丽、富裕与否。却永远都是温馨的,这也许正是她魅力之所在吧!家乡的芦苇,家乡的草,家乡的树,家乡的溪流,家乡的田野,家乡的人……留下的总是离别之后美好的憧憬。
  (一)芦苇
  在一片沼泽地处,长满了芦苇,那里留下了我儿时的
  乐趣。它的叶可以制作成小船,载着我童年的梦想远方航行。也能制成声音清脆的口笛,奏响我胜利回路的凯歌;叶还能够作为包粽子的材料,用它包出的粽子,既滑爽又清凉,每次我都能吃上十来个,嘴里满是叶的淡淡清香,回味无穷。
  夏天,芦苇已如亭亭玉立的少女,婀娜多姿,她的手在风中淡淡的指向一边,好像无数个风向标,为过路人指引前进的方向,为家乡人指引通向富裕的道路。
  (二)草
  蓝蓝的天,几朵白云在追逐,广阔的大地,绿绿的草在微笑。
  家乡的草没有“草色遥看近却无”的奇特,也不能带来“二月初惊见草芽”的惊喜。但它却以它独具特色的性格让我沉迷。
  它大度,从不会因为别人的践踏而生气;它坚强,腰折了,它却依旧存活;它廉洁,从不与杂草同流合污,危害庄家;它无私奉献,把朝气献给这个美丽的家乡,愿为它富饶……
  (三)树
  小草依偎在数的怀抱之中,茁壮成长,在树下有烈日下的清凉,有夏夜的宁静……
  无数颗意杨树傲然挺立在家乡的大地上,犹如身披铠甲的勇士,坚守着这一切的美好!
  (四)溪流
  水是灵动的,是清澈的,是荡漾心灵污垢的清泉。
  水的声音,哗哗,哗……没有摇滚乐的激情澎湃,没有交响乐的气贯长虹,也没有情歌的婉转深沉,但却是独一无二的自然之音。
  承载着那份欢乐地气息,不停地流淌;流过每一个地方,留下每一泓清泉。
  (五)田野
  溪流是在田野的旁边,田野是五谷生长的地方,四季之景,各具风格!
  春绿,夏忙。
  秋喜。
  冬静,没有春天的生机,没有夏天的喧闹,没有秋天的成熟,冬天的田地却像一个娇嫩而幸福的女孩,披着一件厚大的棉衣,安然入睡。
  田野的四季,四季的田野。
  年复一年,年年都有好丰收。
  日复一日,日日都有好丰景。
  (六)人
  田野是它的身躯,溪流是它臂膀,大树是它的头,小草是它的头发,芦苇是它的长腿,家乡之景就如同人一样,宽阔,灵伶,沉稳,廉洁,可爱。
  令人憧憬!
  ……
  自改革开放以来,家乡飞速发展:面貌然一新,更具生机。
  家乡,动听的声音,你的每一寸土地都留有我们的气息,伴随着历史的车轮,让我们一起在充满激情地征程上高歌!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