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写作基础:写好想象作文

本站原创 2015-12-09 13:28:37

  写想象作文,注意以下几点:

  材料丰富,内容充实。生活是想象作文的基础,想象在奇特也不能脱离生活。我们写奇遇,也不能完全脱离生活追求新奇,最终还是要源于生活,做到“内容充实”、“材料丰富”。

  大胆想象,富于创新。秦牧说过:“想象是一幅能使思维飞翔起来的翅膀”,要写好想象作文,一定要展开想象的翅膀,大胆的想象,不拘一格,才能做到富于创新。你可以由现在联想到过去,按现代生活的模式构思故事情节,也可以乘着时光机器来到未来世界。

  条理清楚,紧扣主题。想象要能够创造出一定的形象和故事情节,做到“条理清楚”。没有情节的作文如一盘散沙,一篇想象作文一定要有情节的虚构、场景或形象塑造。写奇遇记,关键在于要写出一个“奇”字,情节曲折离奇,新颖奇妙,才能紧扣题目收到较好的效果。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