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和书的故事_65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12-09 10:25:03

  陈寿说过:“一日无书,百事荒芜。”阅读,是一把钥匙,为我打开知识的宝库。我觉得,读一本好书,就是和睿智而高尚的人谈话,这是多么美妙的事情呀!

  记得有一次,我在看一本名叫《妈妈不是我的佣人》的书。正看得天昏地暗,津津有味时,妈妈走过来,面带笑容地说:“女儿呀!今天,我和你爸特别想吃你做的炖蛋,可以吗?”我看着书说:“好的,妈妈!我这就去做。”我一手拿着书本看,一手拿起两个鸡蛋走进厨房,从客厅到厨房,我的眼睛都没有离开过书。妈妈见了,说道:“女儿,你真是让我又气又笑!我也笑了,说道:“妈妈,您就先休息一会儿吧!这里交给你女儿就行啦!”

  跟妈妈说完话,我把书放到厨房的桌子上,一边看,一边剥掉鸡蛋壳,再把鸡蛋倒入碗中,搅拌一会儿后,放进“牛奶”,再放到锅里。最后,往锅里放一点水,搞定!我很开心,因为又可以继续在书中遨游了!又可以与书中的人谈话了!大约过了半小时,妈妈又说:“女儿,炖蛋好了吗?”我答道:“妈妈,炖蛋在锅里呢!”妈妈一边往厨房走,一边小声嘟嚷道:“怎么闻不到香味呢?”妈妈走进厨房,打开锅盖,只听妈妈说:“女儿呀!鸡蛋怎么还没熟呢?你是不是忘打火了呢?”我拿着书走进厨房,一看,原来真如妈妈所说,忘打火了。妈妈无奈地说:“算了!算了!你还是继续你的‘丢魂技能’!好好看书吧!这里的一切还是交给我吧!”

  书,是我永远的伴侣。它像一杯好茶,令人回味无穷;它像一位向导,带我们去寻找智慧的源泉。我爱书,它是我精神的食粮。我愿一生与书为伴!

    五年级:黎芷珊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