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诚信_6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11-30 18:43:12

  失足,你可以马上恢复站立,失信,你也许永难挽回。

  我和小玲是同班同学,也是同桌,并且她妈妈和我爸爸又是一个单位的,所以我和小玲关系特别好,上下学一起走,平时干什么都是两人进进出出的,爸爸说我和小玲真是形影不离呀。

  在盛夏的一天,老师给我们留了一些作业,说明天交。我和小玲像平时一样一起回家。回到家后我惊讶的发现我的表妹来我家玩了。我高兴极了,吃完晚饭后,我就和表妹玩起来了:去电脑房玩电脑,玩够了,就去大厅玩捉迷藏、瞎子摸人等游戏,玩累了,就拿一杯果汁和几包零食去看电视……一直玩到晚上,都没想到作业的事。直到要睡觉时才突然想到,可这时,我已经困得上眼皮打下眼皮了,就想明天早点起来做,可是,第二天我起晚了,我急匆匆赶到学校,想快点做,可越急越做不出来。我突然看到小玲的作业,像看到希望一样,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过来就是抄。放学后,老师把我和小玲留了下来。

  老师用生气的语气跟我们说:“你俩的作业怎么一模一样,就连错的也是一样,你俩谁抄谁的?”使我太紧张了吗?老师话音未落我就脱口而出这么一句话“老师,我没抄。”老师后来让我先回去了,我收拾好书包,刚要离开,就看见老师在批评小玲,小玲眼眶里直掉委屈的眼泪。

  至从那件事之后,我和小玲就再也没有一起上下学过了,就没一起玩过,我们之间出现了一道看不见的墙。

  这就是我不诚实所付出的代价,这件事让我失去一个最好的朋友,我真后悔。

    五年级:贺君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