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记住爱,与名字无关_9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11-30 17:36:50

  萌萌的外公不幸得了老年痴呆症,这种病总让人忘事,这让八岁的萌萌很伤心。

  妈妈说:“外公老了,他需要更多的爱护和关心”。

  “老了是怎么回事儿?每个人老了都会这样吗?爸爸妈妈将来都会这样吗?我也是这样吗?”

  妈妈安慰到说:“不是所有老人都会这样的,只是外公得了这种糟糕的病才会这样的,我们白天要上班,只有你在家,你要照顾好外公啊萌萌。”

  “我会的”,妈妈。可是萌萌的心里仍然很难过,他爱外公,但她无法接受外公有时候糊涂到了连他这个可爱的外孙女都不记得了。

  外公越来越“不像话”,他常常把自己的早餐弄得一塌糊涂,乱七八糟——他把牛奶倒进豆浆里,把面包放到汤里,然后用手去抓着吃。后来他连走路都跌跌撞撞的,终于有一天,外公不得不住进医院了。

  外公所在的医院离萌萌家有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所以妈妈只好带着萌萌去医院看望外公。第一次去看外公时,萌萌在医院门口买了一块菠萝味的面包,她记得外公最喜欢吃这个了。

  外公坐在轮椅上,由护士推着在花园里“散步”。妈妈解释说:“没人扶的话,外公就会摔倒的,好孩子,快去对外公打招呼吧。”

  萌萌扑上去,“外公,我想死你了,你看,我还带了你最喜欢的面包呢”!外公呆呆的望着一棵树,发现萌萌正伏在轮椅边,慢慢转过脸,呆呆地看着她,什么反应也没有。

  外公一声不吭,撕开包装袋,津津有味的吃起来。

  “萌萌,你看外公吃得多香呀啊”

  萌萌却不这么想,“外公恐怕不记得我了吧”。

  妈妈说:“别着急,外公需要时间。这里是个新环境,他得调整自己的感觉才行”。

  可第二次去看外公时,他还是老样子。见到面包,他只对萌萌笑了笑,又一声不吭地吃起面包来。

  萌萌还是忍不住了;“外公,你知道我是谁吗?”

  外公好像吃了一惊,看了看萌萌,然后慢吞吞地说“你是………我不知道……你是给我面包的小女孩。”

  “什么呀!外公!”萌萌又气又急,“我是萌萌,你的外孙女呀”。

  爷爷呆呆地看着她,摇摇头。

  萌萌突然明白了,外公可能永远也记不起自己了,他的思绪游荡在另一个世界,那里已没有了他熟悉的亲人了。

  妈妈哽咽着了:“好孩子,你明白了吗?爱是不会老的,你已经把爱给了外公。”

  …….

  长大的萌萌翻开老相片,看到了外公。她又想起那段往事。

  此时的她,已经懂得了一个道理——记住爱,而不是记住名字。

    六年级:赵金潞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