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珍惜拥有的爱_65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11-27 15:27:51

  “珍惜”是个永恒的话题,珍惜时间,珍惜生命……,而我,想要珍惜的,是拥有的爱。

  黑白相间的头发,凹陷的眼睛不再那样有神,愈来愈变的背脊似门前的老杨树般,不再挺直,脸上的皱纹是岁月渡过的痕迹……

  “奶奶”我的衣服呢?“奶奶”我的书包呢?“奶奶”我的鞋子呢?这最常说的话,现在已成了过去式,是我长大了?还是奶奶老了?

  “奶奶”你在炒什么菜啊,好香啊!我跑到厨房一脸崇拜的望着奶奶说,就是奶奶的铁杆粉丝嘛。你个小家伙,就是嘴甜,赶紧到边上去,另烫到了。奶奶把我推到一边,生怕烫到我,“奶奶,奶奶”。我讨好的说,奶奶知道我又有什么小心思了,问:“干嘛”,以有什么鬼主意吧。没什么啦,就是奶奶你炒菜这么好,教教我呗!我说,奶奶马上变了脸说:“这个小孩子炒什么菜,净添乱,你好好读书,考个好大学,就行了。赶紧看书去!”唉,奶奶在这方面就是个严师。

  以前,我和奶奶每天傍晚都要去散步,俗话说:“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那时,我想我的奶奶肯定要活到一万岁,散步时,我总是先在原地转圈,转晕了之后闭着眼拉着奶奶的手让奶奶牵着我走。奶奶啊,就笑着刮我的鼻子,说我是个小傻子,我就很生气的反驳,“我不是傻子,我是聪明的”奶奶就应和着:“是是是,我的小孙子最聪明了。”然后我开心的笑着,笑声如铃铛般清脆。

  而现在和奶奶却越来越陌生了,我总是嫌她走路慢,嫌她睡觉打呼噜,嫌她罗嗦,坐在一起也没话说,无非就是“吃饭了”“我妈呢?”……

  奶奶我们还像以前一样,行吗?

  指导教师陈宛溪

    初二:潘杭灵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