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当我明白真正的幸福_20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11-18 09:57:44

  幸福,到底是什么?到底在哪里?到底如何方能幸福?

  请问你,朋友;但我知道很难有人能知道,真知道,说得出;

  而我也会负责任而调侃地说,不可说,可不说,说不可。

  这不是哲学命题,也不是生命宿有;只好似道不知,不知道,知不道。
 

  但有人已经说过幸福,

  佛曰,何谓幸福?曰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僧曰,何谓幸福?答人看我牛屎一坨,我看人真佛一座。

  哲人曰,何谓幸福?幸福是短暂的、虚无的,唯有痛苦是永恒的、真实的。
 

  戏曰,幸福是什么?答幸福即是遭罪。

  网曰,幸福是什么?“神马”都是“浮云”,“幸福”兴许“给力”。

  劳者曰,幸福是什么?歌“幸福在辛勤的工作中,在那艰苦的劳动里”。
 

  孩子说,什么是幸福?幸福就是一块奥利奥+一瓶优酸乳,先扭一扭,再蘸一蘸,再舔一舔。

  学生说,什么是幸福?幸福就是假期不补课+一觉自然醒,想唱就唱,想玩就玩,想学就学。

  老师说,什么是幸福?幸福就是高考考得好+月薪有增高+身体不生病,常旅游,多锻炼,不压头。
 

  朋友曰,幸福在哪里?幸福在北海道乌桑莫名的感动里。

  恋人曰,幸福在哪里?幸福在泰坦尼克杰克和露丝欲飞的吹吹风里。

  父母曰,幸福在哪里?幸福在青青菜园瓜果梨枣红黄紫绿、鸡犬相闻朝作夜息和儿女促膝的谈笑里。
 

  我不是佛,所以我不能入地狱,但我经常入地狱;

  我不是僧,所以我不能常看别人像真佛,但是也不常看自己是牛屎;

  我不是哲人,所以我实在辩不出幸福与痛苦的永恒与短暂,真实与虚无,但我能感觉到它们的存在。
 

  我好戏言,但我还是愿意承受幸福,而不愿意遇见哪怕一点遭罪;

  我好上网,但我知道有些“神马”是“浮云”,有些不浮;有些“幸福”很“给力”,有些不给;

  我好劳作,但我知道有些劳可以不作,有些作可以不劳;同时我知道只要自己真劳,一定会大作。
 

  孩子的幸福,也许我曾经拥有,但是我现在很难再有;况且我的孩子的奥利奥不是经常有;

  学生的幸福,也许我曾经能给,但是我现在很难再给;况且我的学生的假期不能再为他们补课;

  老师的幸福,也许我曾经体会,但是我现在很难再言表;况且我现在只能为自己的幸福拼命奋斗。
 

  幸福的朋友,你的幸福在哪儿?你的身边有几个能有真知灼见、以心相换的生死朋友?

  幸福的恋人,你的幸福在哪儿?你的心里可真的始终如一、坚贞不渝地爱着一个爱人?

  幸福的父母,你的幸福在哪儿?为什么我看到的是你们整天的忙碌不知疲倦不知停休?
 

  我明白,真正的幸福实际上是一种优越感——当你通过学习、思考、交流、探究,变得足够强大,足够丰富,你就会获得真正的幸福。

  我明白,真正的幸福,是一种被人认可度——当你的作业、观点、态度和付出等,被别人赞许、表扬,甚至拿去一用,你就会获得真正的幸福。

  我明白,真正的幸福,是一种情愿的付出——当你心甘情愿地为了他人、为了自己的梦,坚持不懈地拿出你的真心、热心、细心、耐心的时候,你就会获得真正的幸福。

  我明白,真正的幸福,是一种相互的交流——当你敞开心扉地和知己、未曾谋面的朋友,畅谈心得、交换感受、碰撞思想、共同提高时,你就会获得真正的幸福。
 

  我明白,真正的幸福,是一种真心的热爱——当你不计名利、得失,对你所做的事情义无反顾、全力以赴的付出,对关爱你和值得你关爱的人努力的时候,你就会获得真正的幸福。

  我明白,真正的幸福,是一种殷殷的期待——当你完成了一件事儿或和知己交流后,意犹未尽,心中有一种殷殷的期待,期待再做或再谈一次的时候,你就会获得真正的幸福。

  我明白,真正的幸福,是一种不畏人言的坚持——当别人无声冷漠的眼光和小声恶毒的诅咒在你真诚付出后慢慢地洇染和轻轻地扩散,而你依旧故我,勇往直前,你就会获得真正的幸福。

  我明白,真正的幸福,是一种默默无语的关注——当你的努力得到家人、师友、知己的认可,而他们无能为力去帮助你,只能默默注释、无语祝福的时候,你就会获得真正的幸福。
 

  我明白,真正的幸福,是一种牵挂别人和有别人的牵挂——当你的心里真正的牵挂着一个心仪的人儿或者心往的地儿或者心想的事儿,或者有这样一个人也如此牵挂着你的时候,你就会获得真正的幸福。

  我明白,真正的幸福,是一种被别人记住和记住别人的念头——当你的成果被别人认可,甚至记住、运用,或者你认可了某人的什么,并将她用记心头,终生难忘的时候,你就会获得真正的幸福。

  我明白,真正的幸福,是一种为了信念坚持到底、不离不弃的坚守——为己正名,为人服务,为民请命,这些也许听起来显得高尚,难以实现,但只要你不抛弃、不放弃,你就会获得真正的幸福。

  我明白,真正的幸福,是一种为了理想踏实真干、绝不抱怨的实践——当你不去怨天尤人、牢骚满腹,当你俯下身子,脚踏实地而又异想天开地做着自己爱做的事儿的时候,你就会获得真正的幸福。
 

  我明白,真正的幸福,不是羡慕嫉妒恨。

  我明白,真正的幸福,不是空虚寂寞冷。

  我明白,真正的幸福,是忙碌幸福爱。

  我明白,真正的幸福,是怀念珍惜待。

    高三:王泽宾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