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运动会]运动会随记_12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11-17 14:23:13

  今天,运动会开幕。

  场地很热闹,人头攒动,人声鼎沸的,家长们在已经观众席里按捺不住了,纷纷跑出来,在场外为我们助威,不参赛的同学们也挥舞着彩球扯着嗓子喊着“加油”……

  ……所有个人赛项都完了后,就轮到属于集体项目的接力赛了,要求五男五女,其中,包括跑的并不是那样快的我。

  紧紧攥着同我一起比赛的好友小琪的手,死死地盯着跑道,心里有种说不出的紧张。

  “没事吧?”她问。

  “嗯……没事啊。”我装作若无其事地回答,却更紧地握住了她的手。

  “没事就好。其实不用紧张的,这只是一个小比赛而已,不要太看重结果,重在参与。”

  “嗯……”我勉强笑笑,手心却已渗出了汗,心怦怦跳的像小鹿一样了。

  已经远远看见老师走过来了,一定是要宣布开始了吧——这时,各班已经开始排顺序了,我们班也已经开始忙碌起来,我在心里默默祈祷:第一棒不要是我……前三棒不要是我……

  “Hey,你第一棒吧。”

  “呃……”我呆了,抱着小小的侥幸心里问一句,“还有后面空的棒吗?”

  “哦,那就还剩第二棒了。”

  “那我就第二棒吧。”

  其实我的心里紧张的要死!第二棒对我来说也不是什么轻松的位子——万一第一棒起跑慢了,全队的希望就全在第二棒身上了,那样的话……

  偏偏我的“乌鸦嘴”就灵验了——

  只听“嘭”的一声,三个班的第一棒不约而同地迈出了第一步,不好!慢了!我们班的第一棒慢了!我不由得睁大了双眼——什么?!难道要把我看成全队的希望吗?不行不行,我跑的又不快……

  这时,我清楚地看到对面的同学已经飞快地跑了回来,刘海都扬起来了呢!但是依然慢了二班许多,眼看他就要到我面前了,我下意识地伸出右手接棒,同时闭紧了双眼……突然感到手中多了什么东西,是接力棒!我条件反射似的跑了起来,跑的飞快,都没看清前面是谁就已经完成了我的任务……

  快了!快了!我们班超过了三班!是要赶超的节奏吗!我们看着比我们慢了一拍的三班,兴奋地跳了起来……

  但是,现实总是没有那样美好——

  我们尽管快了那么一点,却看到二班和我们的距离在渐渐拉大,拉长;离终点渐渐短了,更短了……

  “耶!我们赢喽!”站在我们旁边的队伍欢呼起来,笑得是那样开心,那样得意。

  “诶,其他比赛没赢也就算了,连接力赛都没跑到第一。”队友小倩在一旁微微喘着气,闷闷地说。

  “没关系,尽力了就好。”我轻声安慰她,却更像是在安慰自己。

  “是啊,再说,这次只是一次失误,下次我们一定让他们输的惨不忍睹!”小琪不失时机地插了一句,做出咬牙切齿的样子,握紧小拳头朝对面挥了挥。

  小倩“噗嗤”一声笑了,我们也跟着笑了起来,先是微微抿着嘴笑,然后“咯咯”笑出了声,接着变成大笑,最后笑得不可抑制,好像我们是第一一般。

  但难道我们就不可以是第一吗?我们总有哪一点是超过其他人的,只是别人也有过人之处罢了。难道跑不到第一就不可以高兴吗?我们也得到了很多啊,我们知道了第一棒一定要挑反应敏捷的,知道了越是往后面的人就越要跑得快啊……我们学到了这么多,那下次比赛不就有经验了不是吗?我们也赢了,确实的,我们赢了观察,赢了乐观,没有三班的垂头丧气,反而能在失败中仰起头微扬嘴角,感谢挫折……

  我们一定会赢的,在不远的明天。

  五年级:莫思佳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读来令人倍感亲切。边叙事边抒情。结尾处集中表达情感,既照应开头又总结全文。首尾连贯,一气呵成。层次清晰,语句流畅。

  美中不足的是:对比赛细节的描写不是很具体,大都在讲自己的心里活动而非比赛。

  作者不要紧紧关注自身,毕竟是一场运动会,重点也应当放在对整个场景的描写上。

  点评老师:苏璐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