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感动中国 观后感_8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11-16 18:22:24

  平平湖水,涌现出多少英雄事迹;丝毫不悔,对于那个曾经嬉闹的少年,他没有怨言,命运的捉弄,令他头破血流,但他却站立在了所有人面前。

  痕迹,可能早已被湖水抹去,眼望当下社会,就连“扶不扶”都成了一个令人生畏的字眼。在那个年代,见义勇为还是一个标志,一种风气,可时间窜到了现在,一晃二三十年了,像方俊明这样的人,依然存在,但却被他人的“花言巧语”给说成了:是他(她)撞的我!;是他(她)把我害了。这成了现实版的“农夫与蛇”。只惜扶人之心也有、救人之心也有。但却又远远的看着,谁有勇气迈出那一步。现实生活中,这事常常见,什么碰瓷的,贴近别人假摔的,倒成了社会上的一种歪风邪气,成了人们茶余饭后的笑点。人们常常所说的谬论,现在倒成了真事。再看其他人在一旁的冷漠不顾,难道你的心已经冷下来了吗?

  我却无法迈出我的那第一步。

  他:方俊明,我作为一个武汉人,却从来不知道这个名字,和这个被人遗忘的事迹。他:方俊明,数十年前,就为我们迈出了树立正气的第一步。

  现在我们需要做另一个方俊明,看到老人跌倒了,扶一把。在这本来是天经地义、毫无疑问,为什么又做好事却被诬陷,为什么成了这副模样,那些英雄事迹却被加上了特殊字眼,又是为什么?

  我需要一个回答,社会需要一个回答。

  如果说现在世风日下,道德滑坡。也就太全面了,社会的那杆“道德之秤”我希望不会滑坡,人们心中对好事,坏事都有个分辨,难道只是少了几个像方俊明这样的人吗?肯定不是!

  他的纵身一跃,却被轮椅束缚住了一生的春夏秋冬,但却永远的站立在了道德的高峰,若问他:“你还敢再一次跃下水去就那个少年吗?”我相信他会风趣的说道:“会,怎么不会,我会倚着轮椅,不顾一切的冲下去,即使他又是一个无知的孩子。”玩笑归玩笑,却让人反思。这个社会中的一切不公平因素,需要我们自身检讨起来!千万别让社会中的“道德之秤”倒向一边。

  这里,套用春晚的一句话:“人倒了,可以扶起来;人心倒了,想扶也扶不起来了。”让我们对这样的人,深深的鞠上一躬!

 

    高二:陈卓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