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感恩父母作文400字优秀范文(八篇)

作文网整合 2015-11-12 15:42:51

  感恩父母作文400字优秀范文(一)

  人人都有一颗心,一颗感恩的心,感恩那些帮助过你的人。这些人:有父母,有亲人,也许还有一些陌生人。但在我心中对我帮助最大的还是我父母。

  首先我要感谢我的母亲,是她给了我生命,让我快快长大!

  是她;给了我自信和力量;让我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飞翔!

  是她;给了我坚强的意志,让我在风雨中依然能!成长!

  是您;让我在血雨星风中发芽成长.成熟.让我再不可知的天地中前进?

  因此,我要真心地说声:妈妈我爱你!

  虽然,我现在没有什么回报你;但我想用自己的好成绩来感谢你,回报你。

  其次,要感谢我的父亲,是他给了我的名字,让我知道了我自己!

  是他,细心的呵护使我改掉许多坏习惯。

  是他,让我在未知的领域中树立了思想,掌握更多的知识。

  是他,每周带我到书画院借书,让我走进知识的海洋。

  是他每天给我按摩,让我更加健康。

  因为这些,我感谢您。

  同样,我也没什么给你的。但我想说句心里话也就是对你最好报答。我想说:爸爸我爱你!

  父母的爱让我想到了一句歌词:感恩的心,感谢有你!

  最后,我衷心的祝愿我的父母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团团圆圆,开开心心每一天。

  感恩父母作文400字优秀范文(二)

  我们能生活在这美好、精彩的世界上,是因为我们的父母养育了我们。他们教会了我们人生中的每一个第一,是他们教会了我们走第一步,是他们教会了我们说第一句话,是他们教会了我们认第一个字……如果没有我们亲爱的父母,就没有我们。

  有一次,我得了急病,那天正好下着大雨,爸爸妈妈都很着急,他们就一起送我到医院,那天爸爸背着我,妈妈在后面给我们打着伞,由于已经很晚了,我们只有步行到医院,到了医院妈妈去挂号,爸爸陪我一起等着医生为我看病,那天我们一直熬到半夜,看到我没有什么事情,爸爸妈妈都露出了笑容, 可是我的泪水却模糊了我的眼睛。于是我对爸爸妈妈说:“我以后一定会好好学习报答你们的。”他们说:“只要你健康快乐,成绩好,就是对我们最好的回报。”我郑重地点了点头。 从那以后,我对自己说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让父母操心,因为我要用成绩来报答父母。

  我很感谢我的父母,我要学会感恩。有一句话说得好“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因此,为了报答辛苦养育我的父母,我现在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找一个好的工作,让父母安享晚年。父母为我付出的,我将十倍、百倍的感谢、回报他们,让他们的付出有价值。

  感恩父母作文400字优秀范文(

  你要感恩谁呢?我要感恩我的父母。

  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父母付出了很多心血和爱。我们的每一次微笑,每一次成功,甚至是每一次失败,每一次犯错误父母都会牢牢记在心头,陪在我们身边,给予我们默默的支持……

  枝头的树叶并没有忘记大地母亲,它们踏着欢快的节拍,跳着洒脱的舞姿回到母亲身边,静静躺在母亲怀里,树叶都懂得要对大地母亲感恩,我们呢?

  当我抱怨父母的罗嗦时,当我抱怨父母的苛刻不通情达理时,当我抱怨父母的种种的时候,即使父母有很多的不对,我也应该怀着一颗感恩之心想到这是父母对自己的关心和爱护。

  我们应该洋一颗赤诚的感恩之心来回报父母。是他们赐予了我们生命,让我们看到了世界的绚丽多彩。我们要感谢他们,是他们一直用温暖的羽翼保护着我们。我们要感谢他们,是他们一直赐予我们力量与勇气,是他们对我们永不言弃,是他们一次次在十字路口为我们标明前进的方向——他们更是我们停泊的港湾……

  感恩父母作文400字优秀范文(四

  爸爸妈妈:

  爸爸妈妈,首先感谢你们把我抚养长大,我已经长大了,也懂事了,以后不会再让你们为我操心生气。

  妈妈,您对我是无比的和蔼、可亲。当我不听话的时候你会对我严厉,跟我讲道理,当我难过的时候你会安慰我,当我因考试成绩不好而哭泣时,您就会对我说没关系,我们努力下次考一个好成绩。在家里,最常见的身影,家里的卫生都是您干。

  爸爸,您平时虽然很严肃,但您是一个好爸爸,是一个慈祥的爸爸。平时家里的大大小小的事都是您来掌管,并且管得有条有理。每次我生病都是你和妈妈来照顾我,有一次,下着大雪,当时天气很冷,我发着高烧。您二话不说,背起我就往医院跑去,那么冷的天气,爸爸背着我,当时我是觉着我是多么幸福,到了医院,爸爸热得满头大汗,这件事令我难以忘记。

  爸爸妈妈,以后我一定发愤图强,努力学习,在学校做一名三好学生,在家做一个好孩子,长大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爸爸妈妈辛苦了!

  敬祝

  身体健康


  感恩父母作文400字优秀范文(五

  天下最伟大的爱,是发自父母内心的爱。父母亲的爱心是纯洁的,至高无上的,世界上的每一位父母,都有一颗最纯洁的爱心,隐藏着一种最真挚的爱。其实,天下父母都是一样的,他们都疼爱自己的孩子,这种爱只有你留心去体会生活中父母为我们所做的一些事,所讲的一些哲理……就会发现父母的爱,感受父母的恩。

  从小,妈妈便最疼爱我,尽管我不太懂事。妈妈虽然疼爱我,但是却不溺爱我。

  记得二年级时,我很贪玩,常常不写作业。一个周末的晚上,我正写作业,写着写着,邻居佳佳来找我去她家玩,我还没写完作业,我就跟妈妈说:“妈妈,佳佳来找我去玩,我去玩了!”妈妈问我:“写完作业了吗?”我当时很想去玩,就骗妈妈说写完了,便急急忙忙去玩。玩着、玩着,就已经很晚了,妈妈叫我回去睡觉,回到家,妈妈叫我拿作业出来检查,我这才想起作业还未完成,我便偷偷跑回房间赶写作业,妈妈见我半天还没把作业拿出来检查,就走进我的房间,看到我急忙的赶写作业,知道我今天撒谎了,妈妈大发雷霆,把我闹了一顿。过后,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你想玩耍没什么大不了,但是你没完成作业还撒谎骗妈妈,这就是你让妈妈伤心的地方。所以我这次闹你,是希望你记住这次教训,今后做个诚实的孩子……”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诚实是高山之巅的水,能洗尽浮华,褪尽躁动,淘尽虚诈,留下启悟心灵的妙谛。在这世上最重要的就是诚实。母亲的教育使我懂得了这个道理。

  妈妈的爱往往就会体现在一件平凡的小事上,而爸爸的爱就更加平凡不过了。

  爸爸的爱是无私的,他不经常把爱字挂在嘴边,而是以实际行动来告诉我他对我的爱。例如,爸爸总是让我享受最好的东西,买最有益的书给我,买最漂亮的衣服给我,为了让我接受最好的教育,把我送到市里最好的学校学习,为了让我巩固好每天的知识,爸爸在工作之余辛苦陪我复习……

  我以前不知道这些行动的深刻含义,只是理所当然地享受这份爱。

  现在,我终于明白只知道享受,不知道感恩,是自私的。我现在所有的一切,都是爸爸妈妈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换来的。再苦再累,爸爸妈妈也从来没有半句怨言,因为他们最疼他们的孩子。

  每次想起这些经历,都历历在目,仿佛就发生在昨天。我为有这样的爸爸妈妈,感到无比自豪,我不知道应该用什么语言来表达我的感激,惟有说一声:'谢谢你们,爸爸妈妈,我要以最优异的成绩来报答你们的养育之恩。”

  在这里,我奉劝天下所有的孩子们:不要只想着自己,我们应该学会体会感恩。因为只有普天下的父母亲的爱,或隐或现,或出或没;不论你用斗量,用尺量或是用心灵的度量衡来推测;我的父母对于我,你的父母对于你,他的父母对于他;他们的爱是一般的长宽高深,分毫都不差减。让我们在享受父母的爱中同时懂得感恩父母。

  感恩父母作文400字优秀范文(六

  感谢你在我的童年里撒下欢声和笑语,每时每刻都在为我着想。感谢你们为我所作的一切,让我健康快乐的成长。

  记得小的时候我的身体很不好,感冒就像家常便饭,出入诊所更是平常。妈妈总是陪着我一起去打吊针,每一次妈妈总是把我送到诊所后,再回家做饭然后再把饭给我送到那,每一次总是一口一口的喂我吃,看着妈妈一口一口的吹着勺子里的饭的样子,看,这妈妈头上的汗像断了线的珠子似得不停的往下掉的时候,我得眼泪像泉涌一样夺眶而出。妈妈看到后神情紧张地问我是不是哪里痛,我摇着头扑向妈妈的怀抱,而妈妈嘴里说着傻孩子手却紧紧地抱着我,当时感觉好像时间就静止在那一刻,属于我和妈妈的一刻,美妙的一刻。

  还记得小学四年级的时候,一次早上我觉得浑身发热。自己不在意。在我准备上学的时候,妈妈看到我那红彤彤的脸时,用手摸了摸我那滚烫的额头。冲着我慌忙地说,“走,我带你去看病。”我连忙拉着妈妈说;“妈妈,现在太早了,诊所还没开门呢,况且我还要上学呢。”还没等妈妈回应,我就冲下楼去了,等到妈妈跑到大门口的时候,我已经坐车上学去了。到了学校感觉好难受。头又热又重脸上火辣辣的,浑身没力气,感觉好像快瘫到那了。在我迷迷糊糊的时候,我看到远处有一个熟悉的身影正急忙得从校门口跑来,一眨眼的功夫,那个人出现在我得眼前。妈妈,是妈妈。妈妈一边向老师解释,一边用急切的眼光看着我。一会妈妈走了过来,手里拿着药和一杯热腾腾的白开水。和小时候一样看着妈妈给我倒水的样子,看着妈妈头上的汗像断了线的珠子似得不停的往下掉,我同样的含着泪水扑向了妈妈的怀抱。那时候我多么想对妈妈说一句:“妈妈,谢谢你,我爱你”但是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

  我就像是一条干涸的小溪,是你不停的给我灌溉,把水一滴一滴积累起来,而汇成了一条真正的小溪。

  你就像天上的月亮,而我则是一颗不起眼的星星,在你的照耀下,我要经过磨练和努力,才能成为无数颗星星中最闪亮的一颗。

  你的爱是一条缓缓流淌的小河,而我就是小河里的一条无忧无虑,快乐成长的小鱼。

  无数感激的言语,在你面前似乎都显得苍白无力。太多太多的感谢,说也说不完,你永远都是我的导引者,永远在我的身边是关心、爱护我。

  天下有许多父母都是如此,他们一直对子女都是默默贡献,让作为子女的我们齐声说:“感谢你们一直的照顾,你们永远都是我们的根源与支柱!”

  爱我们的父母吧!因为父母给了我们无私的爱;感谢我们的父母吧!因为我们想要一片树叶,父母却给了我们整个蓝天!

  感恩父母作文400字优秀范文(七

  没有灿烂的阳光,就没有温暖的万物;没有雨露的滋润,就没有五谷的丰登;没有辛酸坎坷的磨练,就没有意志坚强的性格;没有父母辛勤的抚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成长……

  同学们,我们从哪里来?听到这个问题,大家肯定会说,是父母把我们带到世界上来的。是啊,十多年的某一天,我们的父母用泪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们的到来。但当我们来到世上的那一刻,父母却多了一项繁重的工作??照顾我们。尽管这是一种沉重的负担,但父母却毫无怨言地抚养我们长大,为了给我们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他们总是那么辛苦、那么努力。小的时候,我总把这当作是天经地义的。因为我不了解,也不知道父母的辛苦。现在,我长大了,知道做什么事都应该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去体谅父母,应该但当起照顾、孝敬父母的责任。

  前不久过了我十三岁的生日。那天,我首先想到的是要感恩父母,因为有了父母才有了我们,才使我们有机会生存在这五彩缤纷的世界里体会人生的冷热,享受生活的快乐与幸福。是他们给了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儿女有了快乐,最为开心的是父母;儿女有了苦闷,最为牵挂的也是父母;儿女有了好的成绩,最为骄傲的还是父母。父母之爱,深如大海。因此,不管父母的社会地位、知识水平和其他素养如何,他们都是我们今生最大的恩人,最值得我们永远去爱的人!

  树木的繁茂归功于土地的养育,儿女的成长归功与父母的辛苦??在你们博大、温暖的胸怀里,真正使我感受到了爱的奉献!

  感恩父母的作文400字优秀范文(八)

  父母犹如大地,我在这辽阔的大地中奔跑;父母犹如蓝天,我在这湛蓝的天空中自由地飞翔。父母为我们付出的心血远远胜于他们原来所拥有的爱,而今,长大的我终于明白。

  在我的心中,有两件事我永远无法忘记……

  在三年级上学期的时候,我考了班级第一,年级第二。我兴冲冲地跑回家把成绩单拿给父亲看,原本以为父亲会高高兴兴地表扬我,卡我万万没有想到父亲却严厉地把我批评了一顿:“考了年级第二就骄傲成这样,你怎么不看看考了年级第一的那位同学呢?只和你比你差的同学比,你的成绩只会越来越落后的。”父亲严厉的表情使我难过得流下了眼泪。那时的我还无法明白父亲的良苦用心,只因小小的虚荣心没有满足而抱怨父亲不爱我。现在,长大的我终于明白了父亲的意思: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我也因为收到父亲所奖励的礼物后,不再固执地认为父亲是不爱我的。

  父亲对我的爱是严厉的,而母亲对我的爱则是甜蜜的,甜进了我的心坎里。

  那天下着雨,我病了,父亲刚好出去办事了。晚饭时,我的头很晕,晕得饭也吃不下,母亲很快发现了我的反常,过来摸摸我的头,“好烫啊,一定是生病了,得赶快去医院呀!”母亲背起我,向医院奔去,很快外婆就追了过来,我隐隐约约听到了一些对话:“你可真粗心,孩子还在生病,你出来伞也不打,这样会使孩子的病更重的。”妈妈回答:“你说的对,妈,我太大意了,幸好您追出来了,不然孩子一定会病的更重的……”在母亲温暖的怀抱里,我很快睡着了,没再注意母亲说些什么。等我醒来的时候,父亲和母亲都在我身边,母亲的双眼布满血丝。从母亲的眼里,可以看出母亲已经一夜没睡了。妈妈看我醒来了,急忙问我要吃什么?问我饿不饿?我哭了,泪,不是因为生病所流的,而是为母亲流的。母亲看见我哭,吓坏了,冲向正在门口与外婆报平安的父亲,叫了起来:“快去看看孩子,她又哭了,是不是哪不舒服?电话给我,让我来接。”母亲把父亲推入病房,父亲一进门,开口便着急的询问起我哪不舒服?我微笑着摇摇头^

  父亲、母亲,你们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在此,我写出这篇作文,以表达我对你们的感激之情,我感恩你们,感恩给予了我无限生命和无限关爱的父母!

  相关推荐:

  感恩父母作文600字优秀范文(九篇)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