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祭扫烈士墓有感_10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11-11 15:56:36

  踩着一条补满光斑的林间大道,听着风吹过树枝独有的“沙沙”,我们庄严而又悲痛的心情,迈着沉重的步伐,到府山祭扫烈士墓。

  来到烈士墓前,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银白色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在一排排傲然挺立、苍翠欲滴的松柏下显得格外庄严。上面刻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雄浑有力的黑体大字。它直挺直挺的,仿佛在为人民撑着一片天,碑的顶端刻着两只象征这自由的白鸽。这是先烈们放飞的,因为是用他们的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今天,他们为了祖国的解放和人民幸福的生活,抛头颅撒热血地毅然奔赴在抗日的最前线。他们用他们宝贵的青春和生命为我们谱写了壮丽的诗篇。

  安眠在这里的革命先烈们啊,是你们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危急时刻,在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时进行着斗争!先烈们啊,是你们把对国家、对劳苦大众的爱化作战斗中同敌人拼杀的精神力量,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用生命建立了新中国!先烈们啊,在社会主义建设最需要的时刻,也是你们抛去了家庭和个人的一切,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把宝贵的生命无私地献给了祖国和人民,把满腔的热血洒遍祖国大地。

  我低着头默哀着,悲伤着。耳边小鸟的鸣叫不断变换着,它是战场上轰鸣的战火声,是领导人一道道急促的下令声,是烈士们面对敌人不畏的心跳声,更是他们受以极刑时的不屈声……

  小的时候曾经听妈妈老师说过国旗就是用先烈的鲜血所染红的,小的时候我还不太懂,直到我渐渐长大,并上了中学我才深深的理解这句话的含义。正是烈士们用他们的生命和鲜血换取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换取了我们现在的和平与安定,也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我们才得以在舒适的环境快乐地学习,健康的成长。在我们现在这风和日丽的日子里,虽然离硝烟滚滚、战火纷飞的年代很远了,也许无法体会那时的艰辛,但我们已经明白了“幸福”的来之不易。

  先烈们的英名将与日月同辉,与江河共存!我们敬慕他们,无私奉献的英雄!

  最后,让我们恭恭敬敬地向他们献上花圈,我们也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深深地鞠了一个躬,将一朵朵洁白的小花放在了烈士墓前。在主持人的宣读声中,扫墓活动结束了,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烈士墓.在离开烈士墓之际,又是一阵微风吹来,吹进我们的澎湃的心中。

  让我们高举中国的旗帜,继承烈士们的遗志踏着他们永恒的足迹走,照着他们的样子做,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而奋斗!

 

    初二:when fly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